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撑杆跳 伊辛巴耶娃5米05破世界纪录成功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47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以5米0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更多精彩图片>>

  奥运官方网站8月18日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四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体育场结束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俄罗斯名将叶连娜-伊辛巴耶娃以5米05的高度卫冕成功,并刷新了世界纪录。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图钦斯基和俄罗斯选手斯韦特兰娜-费奥法诺娃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4米80和4米75。

  俄罗斯名将叶连娜-伊辛巴耶娃同时是世界和奥运会两项纪录的保持者。而在本届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预赛中她也是所有参赛者中唯一一个越过及格线的选手。而决赛中伊辛巴耶娃的起跳高度是4米70并首跳成功,随后在4米85的高度也是一次挑战成功。伊辛巴耶娃第三次选跳的高度是4米95,在两次试跳失败之后她调整状态,第三次试跳成功并打破了自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4米91。最后,伊辛巴耶娃选跳高度5米05挑战自己的世界纪录,同样在第三跳中发挥出色,试跳成功并刷新了世界纪录。

  获得亚军的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图钦斯基起跳高度4米55首跳成功,随后分别在4米70、4米75和4米80的高度挑战成功,但在4米90的高度三次试跳失败。最终,斯图钦斯基以4米80的高度获得了亚军。

  俄罗斯选手斯韦特兰娜-费奥法诺娃和尤利娅-戈卢布奇科娃在开始的选跳高度都挑战成功,而在4米75的高度时,费奥法诺娃第一次挑战成功,而戈卢布奇科娃在第二次试跳成功。在4米80的高度时,两位选手三次试跳均以失败告终。最终费奥法诺娃获得了季军,而戈卢布奇科娃名列第四。

  中国选手高淑英起跳高度是4米30并一次成功,在4米45的高度时第三次试跳成功,而在挑战4米55时三次试跳均失败,获得了第12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