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拿马勇夺男子跳远冠军 获国家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3:05   北京晨报
巴拿马勇夺男子跳远冠军获国家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晨报讯 凭借决赛第四跳8米34的成绩,巴拿马选手阿兰达勇夺北京奥运会男子跳远冠军,并为自己的祖国获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阿兰达在及格赛中仅跳出8米01,没有达到8米15的及格线,但凭借排名第9,也顺利晋级。昨天,阿兰达第5位出场,在第一跳犯规后,他迅速做出调整,第二跳跳出8米17,第三跳成绩为8米21,第四跳更是跳出了8米34,并凭借这一成绩摘得奥运会冠军,为祖国赢得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为了这一刻,巴拿马人整整等了80年。巴拿马第一次率队参加奥运会始于1928年,此前获得的两枚奥运奖牌都是由短跑选手拉比奇贡献的,他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的男子100米和200米比赛中摘得两枚铜牌。

  亚军是南非选手科措·莫库纳,他的成绩为8米24;曾跳出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的古巴选手卡梅霍在最后一跳跳出8米20,超越了之前均跳出8米19的津巴布韦选手马库沙和队友马丁内斯,幸运地获得一枚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