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还要破12次纪录 她的终极目标是5米17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4:0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的鸟巢,再次见证了一个奇迹,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杆跳高中跳过5.05米的横杆,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此前在鸟巢进行的4个比赛日,每天都有一个世界纪录产生。同时,美国选手斯图钦斯基摘得银牌,另一位俄罗斯名将费奥法诺娃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高淑英未能有超水平发挥,以4米45的成绩获得第12名。

  三次试跳 跃过5米05

  

  奥运田径赛场,女子撑杆跳高的金牌之争是最没有悬念的,俄罗斯跳高皇后伊辛巴耶娃获得金牌在意料之中,比赛的最大悬念,是俄罗斯姑娘能不能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直接从4米70的高度起跳,结果轻松地一跃而过。横杆升到4.80米时,场上只剩下伊辛巴耶娃和斯图钦斯基两人。伊辛巴耶娃跳过了4米85的高度,斯图钦斯基则避开4米85直接冲击4米90的高度,结果三次未过从而摘得银牌。

  伊辛巴耶娃首先选择的高度是4米95,如果能够跳过,那么将刷新由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4米91的奥运会纪录。不过第一次失败。“撑杆跳女皇”立即到场边与传奇教练彼得罗夫沟通,但助跑还是有一定的问题,她仍未能跃过这一高度。第三次试跳终于成功。

  伊辛巴耶娃随即将横杆提高到5米05,以期完成个人第24次改写世界纪录的壮举。在前两次试跳失败后,伊辛巴耶娃将自己蒙在白棉布下深思了几分钟后重新登场,结果一举跃过了5米05的横杆!“鸟巢”瞬间沸腾!伊辛巴耶娃以一枚金牌和一个新世界纪录完美地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旅。

  豪言 还要再破12次纪录

  伊辛巴耶娃曾表示要36次打破世界纪录,破乌克兰选手布勃卡的纪录,布勃卡曾35次打破世界纪录。现在是她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如果她要做到36次打破世界纪录,那么她至少还需要把现在的世界纪录提升12厘米,也就是说,她要越过5米17的高度。

  伊辛巴耶娃对刷新世界纪录有详细的安排,她每次只会去破1厘米,这样不但可以令人永远记住她,而且每破一次世界纪录,她都可以从国际田联得到5万美元的奖励。她唯一一次没有只提升1厘米的破世界纪录是在冲击5米大关时,她表示,自己决心成为第一个冲破5米大关的人,为了避免被他人抢先,所以她那一次直接将世界纪录提升了4厘米。不过在突破5米大关后,她又开始1厘米1厘米地继续破自己的世界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