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破一次纪录得5万奖金 每次只破一点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6: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伊辛巴耶娃的高兴之情显而易见,当她越杆,转身,下落,发现一切无恙时,她捂住了自己的惊讶的嘴巴,而后又打开手掌在下落过程中不停舞动。伊辛巴耶娃披上了俄罗斯国旗,像一名径赛运动员一样绕场奔跑,庆祝她创造了北京奥运会田赛项目中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而伊辛巴耶娃的教练,在将近三小时的比赛中给予伊辛巴耶娃指导的老头,赛后第一时间被周围的观众团团围住,索要他在各自门票上留下签名,冠军教练都一一给予满足,并且一直保持笑容。伊辛巴耶娃直到23点半才出现在媒体混采区,“如果要我用一个字来形容今晚的感受,我只能说‘酷’,这里有9万多人,但最后他们的眼睛里只有我,在万众瞩目下完成一种超越,对观众对我来说,都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伊辛巴耶娃表示,赛前她的竞赛计划中,已经包含了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一项,“如果我能轻松刷新奥运会记录,那么接下来的挑战就更加没有压力了,这是我过去整整一年的梦想,能够达到5米05。”

  已经24次刷新世界纪录,人们好奇下一次伊娃再次带给世人惊喜是什么时候?“我也不确定,但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去尝试,我没有把握自己究竟能跳多高,是不是存在身体极限,姑且就让我试试答案吧。”

  计算器

  每破一次世界纪录奖金5万美元

  每次只破一点点

  本报讯 (记者郑淇)就像撑杆跳传奇人物谢尔盖·布勃卡一样,伊辛巴耶娃经常只是以每次提高一厘米的成绩来刷新世界纪录,“我使自己的成绩一点点提高,这样对观众来说有悬念,更刺激。”

  2003年7月,伊辛巴耶娃以4米82的成绩第一次破世界纪录,之后她就不断刷新这个纪录,在2008年7月,于摩纳哥进行的大奖赛中,伊娃将打破世界纪录的次数提高到了23次,那时她创造的成绩是5米04。

  每次创下新的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都能获得5万美元的奖励,她承认赢得这些钱是刺激她前进的一部分,但不是她唯一的动机。她说:“钱总是好东西,越多越好,但我参赛和破纪录的目的决不是因为钱。不过如果我知道如果能创造新纪录,又能拿钱,听起来是件很刺激的事情,为什么不去挑战呢。”单单24次刷新世界纪录,就为她带来创收达120万美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