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鞋带开了让博尔特最后减速? 鲍威尔:他能9秒6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34   三湘都市报

  8月16日晚上的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上演令人惊奇的一幕:牙买加运动员、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在最后的20米明显放松了脚步,但还是轻松夺冠并打破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赛后镜头显示,博尔特在最后20米时,他的鞋带开了。

  冲刺阶段放慢了脚步

  在这场关于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的较量中,博尔特的强势,让他与鲍威尔的双雄会变成了一枝独秀。

  而在最后20米关键的冲刺阶段,博尔特左顾右盼并明显放慢了脚步,但他仍以9秒69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了自己此前创造的世界纪录。不过,那明显的“放水”让人感叹:如果博尔特全力去跑,那世界纪录是不是还要明显提高?然而一张照片为博尔特做出了解释:在距离终点还有20米左右的位置,博尔特左脚的鞋带散开,可能他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放慢速度完成决赛并最终创造优异成绩的。

  从博尔特的惊人表现来看,毫无疑问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他很可能会统治100米和200米比赛。而我们希望下次比赛前,博尔特能好好系紧鞋带。

  “他至少可以跑到9秒65!”

  难以想象,博尔特是一个从200米新改行到100米、总共大赛经验不超过10次的超级新人。如果博尔特在最后冲刺阶段不浪费光阴,人类百米的速度将会提高到何种程度?博尔特的队友鲍威尔就说:“他本来至少可以跑到9秒65!”

  在混合区,在新闻发布厅,这个问题被反复向博尔特提起,牙买加飞人因此有点着恼:“9秒65,我觉得也许还能跑进9秒60呢!当看到场内无人与我争抢冠军,我就非常开心,立即开始庆祝。这不是在炫耀,我来北京的目标就是夺取奥运冠军。我有自己的计划,我执行了自己的计划。但看到回放时,我也有点吃惊。一切皆有可能,人类身体在变化,你永远无法预知9秒69的纪录何时被打破。”

  将百米世界纪录再提高一步,博尔特是当然人选。但是,这位21岁的牙买加人却不买帐。他信奉“享乐主义”,认为万事都别太玩命。他直言自己“喜欢享受、喜欢放松”。比赛之前,牙买加人一直在找乐子,放松、高兴,几乎成了他的准备活动。-特派记者陈普庄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