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200亦瞄准极限任务 飞人欲破12年沉睡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2:06   新浪体育

  这个星期的某个时候,博尔特可能会看上去像是喘不过气的样子。他在4天的时间里参加的第六场比赛把他轻松带进了200米短跑的半决赛,但他仍然自信地认为,本届奥运会还没有见证到他表现最好的时刻。

  12年前,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19秒32的成绩打破了200米世界纪录。从那以后,这个纪录就一直没有被打破,甚至没有受到挑战,但是,有着19秒67的个人测试成绩的博尔特已经做好了发起挑战的准备。博尔特在周六创造的9秒69的100米世界纪录到现在还令人难以置信,但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他想要的不仅仅是这些,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超越约翰逊的200米纪录。周一,博尔特不费吹灰之力就通过了前两轮预赛。那么,他会在决赛中挑战约翰逊的纪录吗?当然会。“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项个人比赛,所以我到时候会拼尽全力”,这位2002年世界青年锦标赛200米冠军说。

  对于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选手隆德尔·索里略来说,昨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他在第一轮预赛中以20秒58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超过了博尔特的20秒64。在第二轮预赛里,牙买加人以20秒29的成绩名列第一,来自英国的马龙·德沃尼什以20秒43的成绩排在第四,这是后者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他因此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克里斯蒂安·马尔科姆也顺利晋级。

  “在100米决赛之后,我没有多少时间庆祝”,博尔特说。“我唯一做的就是睡个大觉和放松自己。”

  在牙买加大获全胜之后,美国队也作出了回应。2000年奥运会金牌得主安杰罗·泰勒在400米跨栏比赛中跑出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成功卫冕,并且追平了这项赛事最杰出的运动员埃德·莫塞斯获得的成就。29岁的泰勒在比赛中表现惊人,在整个过程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并以个人历史最好成绩47秒25完成了比赛,他的队友凯隆·克莱门特和伯肖恩·杰克逊分别跑出了47秒98和48秒06的成绩,分列二、三位。

  上周末是牙买加人的天下——牙买加甚至包揽了女子100米的前三名——现在泰勒终于为美国队在田径赛场上赢得了第一枚金牌。莫塞斯是在8年的时间间隔里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分别是1976年和1984年,对此,泰勒说:“与埃德·莫塞斯相提并论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因为他是田径赛场上的一个传奇。我获得成功的原因在于我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比赛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站在了世界之巅。在比赛中一直领先到最后对我意义重大。虽然我们赛前就谈到了这个话题,但我要做的是要在比赛里做到这一点。美国队目前为止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我们想要证明一些东西。”(KKGonzalez)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