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娃就是一个人在战斗 感觉整个体育场为她而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12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不论是女子撑杆跳高的预赛还是决赛,伊辛巴耶娃一有机会就躲在一旁,蒙住头打盹休息。这丝毫不影响她在横杆上的飞跃,不影响她夺冠,不影响她继续破纪录。8月18日的决赛中,奥运金牌早已是囊中物,而尽管一波三折,伊娃还是如愿将上个月她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1厘米,5.05米!这是她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

  “您知道,当高度仅取决于你自己的时候,绝对会带来信心!所以,我备战比赛向来只在意横杆,对手在做什么,我是从不关心的!”伊辛巴耶娃豪不讳言自己这种慢待对手的态度。在预赛时,由于太多运动员所报的高度低于伊娃所报高度,在无聊的等待中,伊娃将打盹作为了积蓄力量的方式,“预赛用的时间太长了,很多运动员都在试图跳过低于我所报的高度,因此,我真的要睡着了。我认为,预赛跳一次就行了,免得浪费力量,在决赛中我将努力做到最好。”

  18日晚上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在现场广播介绍运动员时,伊辛巴耶娃是最后一个出场者被介绍的,而当她的名字在鸟巢上空响起之际,整个体育场随即沸腾了,而且这一规律一直持续到了比赛中,伊娃的表现则随着比赛成绩的变化而变化:一会儿冲着电视摄像镜头开心地说着什么,一会儿很有点小性子地将手指放在唇边示意观众静下来,一会儿又一副狂放的样子向观众们猛献飞吻。

  伊辛巴耶娃从4.70米起跳时,11名决赛对手中已有5人败下阵来,包括中国选手高淑英以4.45米的成绩最终名列第12名。伊娃第二次选择的高度是4.85米,她依然成功地一跃而过,而跳至这个高度时,伊娃的对手就只剩下了美国人斯图钦斯基了,后者在跳过4.80米后直接选择了4.90米。尽管斯图钦斯基通过“指责裁判令其休息时间不足”在4.90米的高度上获得了四次试跳的机会,但她还是没能通过,不得不接受了只能获得银牌的事实。伊娃的俄罗斯同胞费奥法诺娃则在4.80米上三次不过,最终获得铜牌。

  结果,就像以前所有的大赛一样,奥运会的撑杆跳也变成了伊辛巴耶娃一个人的战场,此时她已蝉联了奥运女子撑杆跳冠军,她在继续挑战自我,随后选择了4.95米。

  伊娃保持的世界纪录是5.04米,但这次在4.95米上,她的前两次试跳都失败,难道她今晚无法像她所承诺的那样冲击新纪录了吗?所有人都为她捏了把汗。好在第三次试跳,她终于成功越过4.95米。

  之后,她直接要了可以刷新纪录的5.05米,鸟巢的9万观众给予了热情和节奏感都很强的掌声鼓励。就在全场观众为其前两次试跳的失败而扼腕叹息之际,在一块被单下面躲避数十架摄像机2分多钟后,她在最后一跳时成功地创造了一个多月来的第三个世界纪录,从而也让自己破世界纪录的次数达到了24次!征服了新高度的伊娃以漂亮的空翻庆祝胜利。

  “一切很顺利,感觉真的棒极了,因为我觉得我是一名演员,而且整个体育场就是为我一个人而设的!”曾一度希望到好莱坞发展的伊辛巴耶娃在赛后兴奋地说道,“我喜欢那种独处巅峰的感觉,那真是太酷了,所以,我要尽可能长地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