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轻松夺冠 第24次破纪录她感谢鸟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8月18日晚22点20分,当天最受关注的女子撑杆跳比赛中,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最终以5米05获得冠军,并且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让鸟巢为之沸腾。美国选手斯图钦斯基以4米80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费奥法诺娃以4米75获得第三名。这一消息给本届奥运会表现疲软的俄罗斯队注入一针强心剂,而两位俄罗斯选手得牌也将俄罗斯提升至奖牌榜第六位。中国选手高淑英未能有超水平发挥,以4米45的成绩获得第12位。

  伊辛巴耶娃是女子撑杆跳高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人,她此前已23次打破世界纪录,在7月29日把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到5米04后,她能否在“鸟巢”留下继博尔特之后的第二个新世界纪录成为焦点。

  伊辛巴耶娃很明显是冲着破世界纪录而来,在万众欢呼声中,“撑杆跳女沙皇”在4米70这个高度时才登场,伊娃漂亮地一跃而过,轻松过杆的她向现场观众献上飞吻。

  过4米70的有五位选手,除了伊娃之外,还有佩雷克、斯图钦斯基、费奥法诺娃和戈卢布奇科娃。实力明显高出一大截的伊娃选择了免跳4米75,而在这个高度上佩雷克率先出局,随后伊娃再次选择免跳4米80,霸气一览无余!

  在4米80高度上,伊娃的队友费奥法诺娃和戈卢布奇科娃相继被淘汰,斯图钦斯基竟然过了这个高度。接下来的高度是4米85,伊娃第二次出场,又是漂亮地一跃而过,斯图钦斯基豁出去,竟然要了4米90,但她三次都没能越过这个高度,伊辛巴耶娃在这时已经以4米85的成绩稳稳地获得了冠军!

  接下去伊娃要做的就是冲击世界纪录,当然她需要一个高度过渡一下,所以选择了4米90,在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伊娃开始起跑、插杆、顺利起跳,虽然人过了横杆,但下落时微微碰到横杆,横杆颤抖了一下后还是掉了下来,全场观众一片叹息之声!数分钟后,伊娃开始第二次起跳,但这次身体更直接碰落横杆,还是失败!伊娃略做调整,她开始了第三次进攻,这次她成功的一跃而过!

  接下去她直接选择了5米05,如果能越过,伊辛巴耶娃将第24次冲击世界纪录。伊娃休整了一会,再次鼓动全场观众为她鼓掌助威,鸟巢的九万观众给予了热情感和节奏感都很强的掌声鼓励,可惜伊娃的第一次冲击以失败告终。

  她第二次冲击比第一次要好了不少,但依然是失败,此时的伊娃习惯性地用毯子蒙头,坐在场边静静思索。而他的教练佩德罗夫这时似乎并不感到紧张,还在看台上给周围的观众签名留影。

  伊辛巴耶娃再度现身,在有节奏的掌声中第三次出发,顺利起跑,连贯插杆,顺利起跳,漂亮的弹起,然后曲身而过,这次她成功越过了5米05!全场一片沸腾!伊娃又征服了新的高度,兴奋的她又以漂亮的空翻庆祝这次非凡的胜利!这对她来说并不难———15岁之前,她是体操运动员。然后,伊辛巴耶娃披上俄罗斯国旗绕场奔跑,面对镜头,兴奋的她表达了对于观众的感谢,“我爱你们!我爱鸟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