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用禁药铁证如山 雅典400米栏冠军被驱逐出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本周二宣布将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希腊人哈尔基亚正式驱逐出北京奥运会

  29岁的哈尔基亚曾在4年前的雅典获得400米跨栏冠军,但是本月在日本备战北京奥运会时没有通过药检。上周末,希腊奥委会已经宣布对她的禁赛,并勒令她离开奥运村。在国际奥委会的声明中说,哈尔基亚被检测出呈现甲雌三烯醇酮阳性,这是一种会产生很强副作用的类固醇。

  这项药检是在本月10号进行的,上周六和周日,IOC被告知哈尔基亚的药检A样本和B样本都呈阳性。除了这份声明之外,国际奥委会通告希腊政府,表示对哈尔基亚的教练帕纳吉奥多普洛斯可能违反希腊法律的担心。

  哈尔基亚也是第四位在北京被证实药检呈阳性的选手,在此之前西班牙自行车手玛丽亚-伊莎贝尔-莫里诺、朝鲜射击选手金正洙、越南体操选手杜施彦尚都被证实服用禁药。保加利亚1500米中长跑运动员约达诺娃在奥运会开赛前,因为药检呈阳性已经被禁止参加奥运会。此外,另一位希腊200米短跑选手高西斯也在奥运之前被希腊药检机构检测出呈阳性,因此他也没有来北京,不过高西斯一直否认自己服用禁药。

  (朱塞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