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日田径:巴林喜获奥运首金 100米栏美选手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15   新浪体育
19日田径:巴林喜获奥运首金100米栏美选手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上11点,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当天所有的比赛,五个项目的金牌最终决出,美国、俄罗斯、爱沙尼亚、英国和巴林各获得一枚金牌,田径赛场继续呈现群雄纷起的格局。

  男子跳高决赛中,06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斯林诺夫以2米36获得冠军,英国选手梅森以2米34的个人最佳战绩获得亚军,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以2米32获得第三名。

  斯林诺夫今天完全发挥,他从2米20开始起跳,随后的高度都是一跃而过,第五跳就征服了2米34,此时场上就剩最后前三名的选手,斯林诺夫随后在2米36上也是一跃而过,梅森和雷巴科夫三跳不过,斯林诺夫拿到冠军。

  虽然没有能力挑战索托马约尔的2米45,但斯林诺夫大概受了伊辛巴耶娃的影响,而且他要挑战美国选手奥斯汀创造的2米39的奥运会纪录,他选了2米42,但这个高度,斯林诺夫完全没办法突破,最终只能以2米36结束比赛。

  在男子铁饼决赛中,爱沙尼亚选手坎特以68米82获得冠军,因为有他的存在,波兰选手马瓦霍夫斯基以67米82获得亚军,立陶宛选手阿尔克纳以67米79获得第三名。

  因为有坎特的比赛,欧洲小国爱沙尼亚来了大批观众为其助威,这位去年世锦赛冠军,在比赛中的头三掷状态到也一般,最高成绩为66米38,只是确保了自己进入后三掷的决赛而已,但他在第五投一把掷出了68米82的成绩!立刻超越其他对手,并获得冠军。

  他的最大竞争对手、立陶宛选手阿尔克纳,他是上届奥运会冠军,而且还保持了69米89的奥运会纪录,今天在比赛中也是后发制人,他在第4掷比出了67米79的成绩,但始终无法突破坎特的最佳成绩,最终只能遗憾的获得第三。波兰选手马瓦霍夫斯基凭借第二掷的67米82,一度占据头名位置,最终获得第二,也应该满意。

  获得冠军后的坎特很是激动,他举着国旗以跑短跑的速度狂奔在田径赛场上,全场为之轰动。

  男子1500米是当天结束的最后一项赛事,巴林选手拉姆济以3分32秒94获得冠军,这也是巴林奥运参赛史上的首枚金牌,肯尼亚选手基普罗普以3分33秒11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威利斯以3分34秒16获得第三名。

  由于1500米只能算中程跑,选手的速度都很快,大伙都挤在内道发力,互相的推挤镜头非常多,最后一圈开始了!大集团立刻散开,几名实力派选手开始加速,始终卡在内道的原籍摩洛哥的巴林选手拉姆齐在还剩150米时领先,这位05世锦赛的1500米冠军,最后时刻的速度让人震撼,尽管肯尼亚人基普罗普试图在最后100米赶超,但基普罗普是从外道先从大部队里杀出,随后在追拉姆济,后程爆发力明显不够,拉姆济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在女子400米决赛中,英国选手奥胡鲁奥古以49秒62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选手威廉姆斯以49秒69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兹以49秒93获得第三名。

  出发后美国选手桑雅-理查兹前半程跑得非常精彩好,途中节奏感和加速能力,显得比其他选手都要强,在跑到300米时,桑雅明显排在第一位,但最后100米局势大乱,桑雅似乎找不到冲刺速度,她越跑越沉重,世锦赛冠军、英国选手奥胡鲁奥古从后赶起,牙买加选手谢里卡-威廉姆斯也杀了出来,两人越跑越快,在离开终点50米时,她们终于赶上了桑雅,冲刺更强的奥胡鲁奥古第一个过了终点!

  获得冠军的奥胡鲁奥古显得很激动,她甚至跪在地上爬了几步,而表现莫名其妙的桑雅-理查兹一脸沮丧,前300米的她达到了2006年鼎盛时的表现,后100米的她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女子100米栏决赛,美国选手哈帕以12秒54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麦克莱伦以12秒64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洛佩斯-施利普以12秒64获得第三名,她和麦克莱伦之间的差距通过高速摄像分辨。

  第二道的美国选手洛洛-琼斯出发后跑得非常好,栏间节奏把握到位,途中跑感觉非常好,但在第九栏时突然踩到了栏上,洛洛节奏感顿失,这下局势大乱,美国另一名选手哈帕本来就只在洛洛之后,这下她单箭头冲出,一口气冲过了终点,而后面的选手齐头并进,五名选手几乎在同一时刻冲线!痛失冠军的洛洛-琼斯懊恼的用手猛拍跑道!

  在经过了高速摄像的对比之后,澳大利亚选手麦克莱伦和加拿大选手施利普获得了银牌和铜牌,兴奋不已的她们高兴的哇哇大喊,当然,最开心的还是哈帕,她为美国队保住了金牌,举着国旗示意的哈帕回想起刚才的激烈镜头,也禁不住热泪盈眶。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