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名将攻击伊辛巴耶娃自取其辱 伊娃劝她学会尊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28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俄罗斯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如愿夺冠,并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美国选手斯塔茵斯基得到银牌,也被俄罗斯姑娘狠狠地上了一课。

  但在今后的几年里,由于这两人的竞争,跳高赛场上的争夺也许将变得有趣得多。

  斯塔茵斯基现在应该知道了,更好的跳高成绩并不是用嘴说说就能实现的。同篮球拳击不同,撑竿跳是一项更优雅的运动,而不是她在北京奥运会前发表的言论里所描述的那种垃圾运动。

  当时她说:“我希望我们能带来些挑战,你知道,我想狠狠地踢踢那些俄罗斯人的屁股。”结果美国人大错特错。

  尽管伊辛巴耶娃是俄罗斯人,但她绝对能听得懂英语。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撑竿跳女皇,她也清楚地听到了来自于斯塔茵斯基的高声挑战。

  伊辛巴耶娃说:“我不是聋子,她说的话令我非常生气。”

  周一晚的鸟巢,两人的对决将这个夜晚推向了高潮。但首先,还是让我们先来简单对两人做个概括。

  -斯塔茵斯基:身体优势明显的美国人,天生的运动员;开始从事撑竿跳的时间不长,但很快就成为伊辛巴耶娃其后世界上最出色的撑竿跳女选手。

  -伊辛巴耶娃:曾是体操运动员,但由于身高太高而转为从事撑竿跳,从此也创造了自己的神话。

  就像任何一个即将进行巅峰对决的夜晚一样。周一晚的鸟巢内,现场主持先宣布了两位女选手的名字。最后一个被介绍给现场观众的是伊辛巴耶娃,她也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得到了来自体育场内九万一千名观众最热烈的欢呼声。

  伊辛巴耶娃同超级名模有点相似,除了拍照片,平时从不出山。当横杆的高度已经令所有其他参赛选手畏惧并无法企及的时候,伊辛巴耶娃似乎才准备开始她的第一跳。

  她就是这么出色。

  周一晚上,她的第一跳定格在了4米70。她令鸟巢窒息。对于这个高度,所有参赛选手中的11个人都已经望而却步。

  横杆的高度一升再升,观众的情绪也不断高涨。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女子撑竿跳才首次成为比赛项目。对观众来说,这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运动。似乎也凭借伊辛巴耶娃的一己之力,这项运动也变得越来越流行。德拉吉拉在悉尼夺冠时的成绩是4米60。而现在,斯塔茵斯基和伊辛巴耶娃甚至在梦游状态中都能跃过这个高度。

  在周一晚上的鸟巢里,在只剩伊辛巴耶娃和斯塔茵斯基两位金牌竞争者时,横杆的高度落在了4米80。伊辛巴耶娃没费吹灰之力就跃过了4米85的高度,而斯塔茵斯基却被4米80的高度挡在了冠军领奖台之下。比赛结束。

  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伊辛巴耶娃当然不会止步于此。她还只跳了两次,而这只是使她成功卫冕了自己的奥运会冠军。

  她还想让观众们看到更多,也许也希望让那个美国人再抹一把自己鼻子上的灰。

  现在是表演时间,伊辛巴耶娃时间。换作另一个词来说,就是世界纪录。

  首先,伊辛巴耶娃已经打破了自己所保持的奥运会纪录,但这只是一道开胃菜。接下来,横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5米05。

  在三次试跳中,伊辛巴耶娃在最后一次中成功了。好像在落地之前,她就开始了庆祝,开始尖叫。她双手抱头,大声叫喊,并做了一个前空翻。随后,她从观众席中得到一面俄罗斯国旗,开始绕场欢庆。

  在整个过程中,斯塔茵斯基所能做的只有等待。她坐在一把塑料椅子中,眼睁睁地看着伊辛巴耶娃跳过了新高。这是俄罗斯姑娘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每次她都会把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一厘米。

  在这一切都结束后,斯塔茵斯基并不想评论自己在奥运会前所发表的评论,她回避了一个针对于此的问题,说的只是:“好吧,下一个问题。”

  对斯塔茵斯基来说,这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会,也是她首次获得获得奥运会奖牌。她说:“我不能要求更多了。”

  尽管被打败,她还是表示希望自己能够逐渐赶上同伊辛巴耶娃的差距。

  她说:“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她以前就参加了奥运会,也参加过世锦赛,她比我早跳了10年,因此这只是时间问题。”

  但伊辛巴耶娃却没什么多说的,她只想用成绩说话。她说:“我希望能够证明谁才是奥运会中最出色的那个人。”但伊辛巴耶娃也一直坚持一点:“她必须尊重我,并且知道自己的位置。现在她应该知道了。”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