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最爱之物是海豚 谢中国观众为自己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卢敬利)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北京赢得奥运金牌并打破世界记录后说,她感谢为自己加油的中国观众。

  伊辛巴耶娃在跳过5米05后,整个鸟巢一片欢呼声。她在回答记者关于为何如此受中国观众喜爱时说,也许是因为“微笑”吧。她说,“感谢所有为我加油的中国观众”。

  伊辛巴耶娃是一名美女运动员。在一家网站举行的调查中,她被列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10大美女选手之一。伊辛巴耶娃在感情方面已经有了依靠,她说,爱情给了她不可思议的力量,“我在热恋中,他叫阿尔乔姆,是我的恋人。他是什么人?干什么的?现在不能说。”

  伊辛巴耶娃每次起跳前都对手中的撑杆说着什么。她具体说了什么呢?这成为媒体的一个谜。伊辛巴耶娃说,“这只是一些给我自己鼓劲儿的话,每个人都能给自己找到这种话。”她说,在伦敦奥运会前不会宣布具体说的是什么,到适当的时候才会让人们知道。

  伊辛巴耶娃揭开了另一个谜——为何在打破纪录后用毛巾捂住头。她说,周围有太多的摄像机和照相机。捂住头是为了避开摄像机和照相机,不让它们在这个时候捕捉到自己的眼神。“我捂住头的时候,产生了一种幻觉,好像没有任何人在看着我”。

  因为母亲刚刚过生日,伊辛巴耶娃把这次得金牌破纪录作为献给母亲的生日礼物。

  伊辛巴耶娃喜欢哲学、极限运动、跑车、漂亮服饰。她最喜欢的动物是海豚,认为海豚是自己的“幸运动物”。她收集各式各样的海豚饰物。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前,她都参观了海豚馆。她相信海豚会给自己带来胜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