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道前博尔特第七次“挤眉弄眼” 200米会去拼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陈晨曦报道:面对摄像机镜头,博尔特总是有本事做出各种搞笑的表情。男子200米半决赛,已经是他第七次站在“鸟巢”的跑道前,挤眉弄眼的新表情,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不过,起跑后的博尔特神情就恢复了严肃,这位在百米引爆赛场的世界纪录创造者,又用强有力的奔跑带动起一片惊叫。转过弯道,博尔特已经确立优势,他开始选择减速,为决赛保存体力。这时,他扭头突然发现身边的美国人斯皮尔蒙已经跑到了自己前面,于是,重新加速,并在最后一刻抢先撞线。一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竟被博尔特跑得如此随意。“这个家伙简直不可思议”,场边的一位外国记者被逗乐了。20秒09,半决赛的16名选手,没有人能超过博尔特的这个成绩。博尔特说:“我不是想慢跑,只是想晋级下一轮。我很享受努力晋级的过程。”

  “这就是我。我喜欢跳舞,享受生活。你不能太看重所做的一切。”说完,乐呵呵的博尔特对着摄像机又摆了个造型,随之离开了赛场。斯皮尔蒙对博尔特的性格无可奈何,“我们从2005年就同场竞技了,他也可能成为一名不错的400米运动员,但是他太懒了。他是那种在热身的时候不停开玩笑的人。”

  现在,博尔特的个人表演还剩下最后一场。8月20日晚上演的男子200米决赛可是当晚的重头戏,人们除了对博尔特夺冠抱有极大期望的同时,还希望停滞12年的世界纪录能被这个神奇小子改写。“我会拼了命去跑!”说这句话时,博尔特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