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欲做“双料飞人”:会全力以赴争200米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博尔特欲做“双料飞人”:会全力以赴争200米金牌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在今天21时33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第2组比赛中,牙买加人博尔特顺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而且成绩达到20.09秒。博尔特在8月16日的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69秒夺冠并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看来,牙买加飞人还很有可能让尘封了12年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作古”,目前的19.32秒的纪录是由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

  博尔特原来“主攻”的项目就是男子200米,他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以19.91秒获得亚军。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榜单上的前3个成绩都是由博尔特创造的,他在当地时间7月13日于雅典跑出了19.67秒,而且还是在逆风0.5米/秒的情况下。能与博尔特在明晚的决赛中一较高下的,或许只有“美国军团”的三位选手,这三人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都是在今年7月的美国田径奥运会选拔赛上创造的:沃尔特·迪克斯跑出了19.86秒,肖恩·克劳福德跑出了19.86秒,华莱士·斯皮尔蒙的成绩是19.90秒。迪克斯在今晚的半决赛第1组以20.19秒获得第3名出线,与博尔特同组的克劳福德和斯皮尔蒙分别排在第2组的第2和第3名。

  男子100米决赛中博尔特在离终点还有近20米处就减慢了脚步,200米预赛时他同样进行了这样的“表演”:预赛第一轮他跑出了20.64秒,第二轮他的成绩是20.29秒,这两个成绩看上去很“平淡”,不过博尔特完全没有尽力去跑,他在离终点线近70米处就收住了脚步。然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博尔特却并不承认自己保留实力,“我会全力以赴,在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100米比赛后我几乎没有庆祝的时间,我所做的就是美美地睡了一大觉,然后放松。今天的比赛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容易,但是每一次走上跑道,我都会尽力完成我要完成的事,让世界知道我可能就是最好的那个运动员。”他说。

  如果盖伊不是因为受伤而无缘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的比赛,那么博尔特明晚就会多一个强大的对手,目前与约翰逊创下的“胡子纪录”最接近的成绩,正是由盖伊在去年跑出的19.62秒。

  牙买加人的金色钉鞋已经绣上了“Beijing 200m”(北京200米)的字样,只要他能在200米项目上夺冠,就能在鸟巢刷新至少一个历史纪录:上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中获得男子200米和100米“双料冠军”的人是卡尔·刘易斯,他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做到这一点的。博尔特很有机会成为24年后的另一位“双料飞人”。“双料冠军可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事,不过我打算在预赛中尽量放松的同时集中注意力,否则一不小心,你所期待的东西就会与你擦肩而过。”博尔特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