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真希望与刘翔一较高下 我的对手还有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刘翔和特拉梅尔在预赛中的因伤退赛并未影响男子110米栏的激烈程度,昨晚的“鸟巢”看台依然爆满,随着田径赛事的深入,观众的热情也逐渐升至顶点。

  两大热门退赛之后,110米栏的赛道上,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无疑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在昨晚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这位21岁的古巴小将以13秒19的成绩轻松进入半决赛。起跑后,他便在本组选手中脱颖而出,在行云流水地跨过10个栏架以后,冲刺阶段他放慢了速度,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刘翔的伤势同样牵动着罗伯斯的心。“对于发生在刘翔身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遗憾,我为他感到难过,我真的非常希望与他在赛场上一较高下。”罗伯斯说道,“奥运会是体育界的大盛事,每个人都希望在这里取得优异的成绩。刘翔是中国人,他非常的伟大。不能参加奥运会,真的非常遗憾。”

  少了刘翔和特拉梅尔这两个强劲的对手,古巴人的夺冠道路似乎一马平川,现在能给罗伯斯造成威胁的人就剩下美国选手奥利弗和佩恩。“我感觉状态很好,鸟巢的跑道硬度适合我,至于我的对手吗?当然是美国人。”罗伯斯赛后说道。

  创造了今年110米栏第二佳成绩的奥利弗在昨晚跑出了13秒16,领先所有的晋级选手,而他的队友佩恩的成绩为13秒24。对于刘翔的退出,佩恩在感到遗憾的同时认为这给其他人带来了机会。“这(刘翔的伤退)很不幸,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刘翔是世界一流的跨栏选手,他的离开将增加其他选手的夺牌希望。”

  “我觉得无论他们是否还在比赛中,赢得比赛的概率都是相同的。我还是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预赛排名第一的奥利弗说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