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连夜为伊辛巴耶娃庆功 极限目标为5.20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8月18日晚,伊辛巴耶娃在鸟巢夺冠并刷新世界纪录后,再做完兴奋剂检测等一切琐事,已是深夜了。但稍事调整,她还是在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的陪同下,参加了俄奥委会及在京俄罗斯各界人士在后海边“俄罗斯之家”为其举行的庆祝晚会:在那里,她享受到女皇般的待遇,全体人员为她的胜利而欢呼多次,爵士乐队还为她高奏《王者之歌》这首流行歌曲。

  田径场的金字招牌

  成功打破24次世界纪录后的伊辛巴耶娃,确实已成为名符其实的撑杆跳女皇,与她同登领奖台的铜牌获得者费奥法诺娃在赛后就公开表示:“在雅典奥运会,我是明星,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那个赛季我的最好成绩是4.88米,而伊辛巴耶娃是4.90米,差距很小。而现在,金牌我连做梦都不想了,能做的就是争银牌或铜牌。雅典的银牌我当时认为是失败,而现在的铜牌我却认为是自己应得的奖牌。”

  成为田径场上最具人气凝聚力的人物后,任何田径比赛的组织者都会把她的出赛当成吸引观众的招牌,所以,组织者每每都会为她提供5万美金的出场费。而每次新世界纪录的诞生,还会为她带来同样是5万美元的奖励。

  有了金钱方面的支持,伊辛巴耶娃不仅得到了更好的训练条件,也得到了明师的指点:曾培养出乌克兰撑杆跳传奇人物布勃卡的彼得罗夫成为了她现在的教练,而且,在彼得罗夫带领下,她开始在全球寻找最适合下次比赛的训练场地,例如,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彼得罗夫就带着伊娃脱离俄田径队,独自在日本进行了适应训练。

  极限目标5.20米?

  现在,尽管伊辛巴耶娃已经移居了意大利的米兰,而且,一直在精心打造自己“国际巨星”形象的伊娃在尽量使用英语和意大利语接受世界各大媒体的采访,但伊娃“永远代表伏尔加格勒及俄罗斯出战世界大赛“的承诺,却让她成为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民族英雄式人物,不仅普通俄罗斯民众会为她的每一次胜利而欢呼,俄罗斯铁道兵司令因为她每次的胜利而在军衔上给予其特别的提升,就是日理万机的普京总理也向来对她的事情非常关心:2008年2月,世界劳伦斯体育奖颁奖晚会在圣彼得堡市举行,伊辛巴耶娃是获奖候选人之一,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出席了这一晚会,而且一直坐在伊娃身边并不时地与她做交流。尽管伊辛巴耶娃最终未能拿到劳伦斯体育奖,但其声名因受到了来自普京的支持而变得更响亮了。

  “我的梦想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在把目标定为3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同时,也向俄罗斯人承诺了下届奥运会的一枚金牌,而且,她显然不想像师兄布勃卡那样跳到37岁:“实现这个梦想之后,我也许就会隐退。不过,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够跳多高,因为我每次都是在竭尽全力去跳。不过,我的教练说,对于我而言,现在较为现实的高度是5.15米或是5.20米,而我是非常相信他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