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代表团又迎一个丰收日 女飞人逆转劲敌夺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8月19日,英国代表团又迎来一个丰收日,摘得4金2银,其中自行车进账2金1银,帆船男子激光级1金。这天还是英国田径突破日:梅森夺得男子跳高银牌,这是英国在北京收获的首枚田径奖牌,之后在女子400米决赛中,英国女飞人奥胡鲁奥古在最后100米逆转美国劲敌理查兹,以49.62秒的成绩成为世锦赛与奥运会双料冠军,也是本国历史上首位奥运女子400米冠军。金牌榜上,英国以16枚高居第3位,这是1908年伦敦奥运会创纪录地夺得56枚金牌以来,英国代表团的最好成绩。

  “每个人都梦想赢得冠军。”奥胡鲁奥古赛后说,“但冠军到来时,你总是很难相信是真的。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冲线后,我只是想:‘老天,我赢了!’比赛很艰难,但教练总是教导我,每次上跑道都要认定自己能赢。我知道,每当需要的时候,我总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正如同(去年)世锦赛那样。”

  奥胡鲁奥古确实赢得不容易。在前300米,美国选手理查兹一直领先,她在赛前就被认为是最大热门,预赛成绩也排名第一。去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理查兹取得6站全胜的成绩,但因患罕见的Behcet氏综合症生病仅获美国国内选拔赛第4名,无法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奥胡鲁奥古在那届赛事中夺得冠军。

  过了弯道进入最后100米时,理查兹似乎金牌在望,但奥胡鲁奥古与牙买加选手威廉斯开始奋起直追,先后赶超了理查兹。撞线后,奥胡鲁奥古和理查兹都跪在跑道上,里查德满脸失望,而奥胡鲁奥古激动得几乎掉泪,随后她翻身躺在跑道上任由记者拍摄,接着又举起英国国旗向观众致意。

  奥胡鲁奥古赛后认为,自己战术执行非常完美。理查兹则为过早发力付出了代价,其49秒93的成绩不仅与去年她在黄金联赛上的最好成绩49秒27相去甚远,甚至还比2天前半决赛的个人成绩慢了0.03秒,赶超她的奥胡鲁奥古和威廉斯分别跑出了今年最好成绩和个人最好成绩。赛后理查兹透露,她跑到320米时拉伤了右腿肌肉,否则应该能跑进48秒。

  仅在2年前,奥胡鲁奥古的奥运梦想险些化为泡影。因为错过3次飞行药检,她被自动终身禁赛,但她上诉成功而减刑至1年,终于得以赶上北京奥运会。复出后不到1个月,她就夺得世锦赛金牌。4年后的奥运会,可以说就在奥胡鲁奥古的家门口举行,因为她的出生地,位于伦敦东部的Statford,距离奥运举办地只有数英里之遥。届时她最有力的挑战者,可能是自己的小妹妹维多利亚,这位生于1993年的后起之秀在伯明翰跑出了300米39秒77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