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摆露“寂寞高手”姿态 对手上火要使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在8月18日的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伊辛巴耶娃得到了奥运会金牌和新世界纪录,她的对手、美国人珍妮弗·斯图钦斯基则得到了银牌,也上了必须低调的一课。

  因为面前是一座无法超越的大山——伊辛巴耶娃,所以对手们只能以争夺银牌为己任。“我希望能在比赛中搞些破坏。”“千年老二”的地位让美国的撑杆跳后起之秀斯图钦斯基非常不愉快,她在赛前虽然没有点名,却非常明显地带着情绪向伊辛巴耶娃发起了挑衅,“当然,你们知道我是在说什么,说的是踢某些俄国人的屁股。”

  伊辛巴耶娃生在俄罗斯、长在俄罗斯,但近年来在其国际级大明星师兄布勃卡的指导下,负责由法国公司包装的伊娃已经将英语作为了其接受采访时的第一语言,而且,即使是第二采访语言,她都不用她的母语俄语——她喜欢用意大利语向西方记者们表达意思。听了美国姑娘的无礼挑衅后,面对记者们那渴望火花爆出的神态,向来不关心对手如何的伊娃也非常配合地表达了一份怒火:“我不是聋子,她的话真的让我很愤怒。”

  结果,8月18日晚的鸟巢里,斯图钦斯基徒劳无功地试图超越伊辛巴耶娃这座高山;伊辛巴耶娃则摆出对所有对手不屑一顾的“寂寞高手”姿态,将创造新世界纪录作为对斯图钦斯基最好的回答。

  在伊辛巴耶娃冲击新世界纪录的过程中,斯图钦斯基不得不无奈地坐到场边一排硬硬的塑料椅上成为了看客。而作为伊娃新奇迹的近距离见证者,她在赛后再也不愿意提及赛前的任何的事情。这是斯图钦斯基的第一次奥运会,第一块奥运奖牌,“我不能要求得到更多。”当然,她还是很不服气地表示:“这次只是一种经历。在此之前,伊辛巴耶娃已经是奥运会的常客,而且她的身影也一直出现在世界锦标赛中,她跳的时间比我要长10年之久,因此,这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过,斯图钦斯基也许做错了算术题:她和伊辛巴耶娃同为26岁,伊娃15岁开始练撑杆跳……

  伊辛巴耶娃在赛后则在努力保持胜利者应有的风度:“我只是想证明,谁才是奥运会上最出色的那个人。”不过,她并没忘记给银牌获得者小小地上一堂礼仪课:“她应该尊敬我……并知道自己的位置的。现在,她终于知道了。”

  冠亚军的暗战,也伤及了第三名——俄罗斯姑娘费奥法诺娃。因为在颁奖仪式上没能得到伊娃的祝福,费奥法诺娃很不快:“伊辛巴耶娃根本就没祝贺我得到了铜牌,甚至连问好都没有。”当然,她更烦将银牌夺走的斯图钦斯基,“我怎会是在和那位美国姑娘夺银牌呢,我是在和自己做斗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