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犁给田径王国当领队 拉加特称他是最信赖的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西报道 巨星云集的美国田径队,也是美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而他们的领队,正是来自中国四川的李犁。“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就是我发挥人脉优势的机会。”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美国代表团把领队的重任交给了李犁。

  33岁的伯纳德·拉加特想成为鸟巢中最闪亮的明星,他想在奥运会上夺得1500米和5000米两项冠军。因为他最信赖的人———美国田径队领队李犁说他有这样的实力。

  46岁的李犁上世纪80年代初曾是国内最优秀的中长跑运动员之一,1982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毕业后,李犁回到家乡,1983年至1985年期间担任四川田径队中长跑教练。后来,李犁远赴美国,并在1996年与拉加特结识。时任华盛顿州立大学田径队总教练的他从肯尼亚招来一名长跑运动员,新弟子向他推荐,在他的家乡,还有一个名叫拉加特的运动员很优秀。从那以后,拉加特就一直跟随李犁,他的成绩也显著提高。1998年,他提高了3秒多,1999年,提高4秒,2000年,提高2秒多,2001年,又提高2秒。拉加特现在正处于最好的状态,他的目标是奥运会上的两块金牌,他总不忘提及李犁,“没有他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