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链球:米安科娃破奥运会纪录夺金 张文秀摘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14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0日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六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白俄罗斯选手阿克萨娜-米安科娃以76米34夺冠,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古巴选手伊普茜-莫雷诺以75米20,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4米32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米安科娃在前三投中第4位出场,她第一投就投出74米40,第二投失败,第三投为72米23。三投过后,她排在首位,进入第四、五投,她最后一位出场。虽然第四投失败了,但她第五投投出了76米34,这个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两投过后,她仍排名第一。第六投,之前投过的选手没有超过76米34的,最后一位出场的她很放松,结果没完全使上劲,仅投出51米71。凭借第五投的76米34,她获得了这枚金牌。

  中国选手张文秀在及格赛中第一投就投出73米36直接晋级决赛,她的成绩也排在晋级选手中的第二位。决赛前三投,张文秀是第8位出场,今天她的状态比较稳定,分别投出74米00、74米32、73米40,前三投过后排在第二位。第四、五投,她倒数第二位出场,分别投出73米40、73米50,没有突破,但被古巴选手超越,排在第三位。最后一投,她发挥不佳,仅投出70米75,最终以第二投的74米32获得铜牌,这个成绩也创造了她赛季最好成绩。张文秀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第7名,之后她的成绩不错,获得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第三名,并获得过两次大奖赛的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古巴选手莫雷诺再次获得银牌,她在预赛中以73米92的成绩排在所有晋级选手的首位。第一投,她就投失败,但第二投和第三投分别投出73米95和72米61,排在第三位。后面三投,她越投越有状态,第五投投出74米70,超越张文秀排在第二。最后一投,她更投出了75米20,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最终她以75米20的成绩,获得银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4名德国选手贝蒂-海德勒发挥不佳,前两投均失败,第三投仅投出70米06,无缘后三投的比赛,最终仅排名第9位。(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