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逊:博尔特将打破200米纪录但不是现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迈克尔·约翰逊认为,他的200米世界记录将会被博尔特打破,但是还不是现在。

  周三晚上,在博尔特即将参加200米决赛之前几小时,约翰逊这样说。约翰逊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跑出了19秒32的200米世界记录。而博尔特即将在鸟巢在200米项目上向自己的第二块金牌发起进攻。

  这位牙买加人在周六以9秒69打破了由己保持的100米世界记录,而200米他的最好成绩是他上个月跑出的19秒67。

  约翰逊说现在博尔特唯一需要突破的就是他的弯道跑技术,如果克服了这一点,他就能打破世界记录。约翰逊说:“要想跑到19秒3,他就必须大幅度提高弯道的技术,必须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保持他的速度,但是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即使是对他。”

  而约翰逊认为另外一个原因使得博尔特现在还无法打破世界记录是他现在的训练重点还没有放在如何长时间保持速度上。不过约翰逊马上补充说,博尔特迟早能够掌握这个技术,到那时他已经准备好跟他的世界纪录说再见。

  约翰逊在100米决赛前就预测博尔特将赢得冠军,而且他还说了很期待一个令人震惊的时刻。

  在约翰逊看来,博尔特代表了一种新的类型的短跑运动员,他说,过去,如果一个人(象博尔特)有6英尺5英寸高,他走进教练的办公室的话,教练会说“你是个400米运动员”。而博尔特拥有大步幅而且能够协调他的步伐,从而使他的步幅更大。协调能力和大步幅的结合是致命的,100米运动员就需要这些。

  博尔特最开始的专项是200米,不过他劝服了他的教练让他兼练100米,不过不是400米,因为他认为400米太折磨人了。(赵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