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博尔特200米封王 神奇飞人再破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3: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田径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由美国传奇名将迈克尔-约翰逊所保持的原19秒32的世界纪录,继此前称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之后再次夺得金牌,并成为继1984年的美国奥运9金得主卡尔-刘易斯之后,第一个在奥运会上独揽男子百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选手

  赛后,英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英国媒体截屏图

  BBC: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来自牙买加的乌赛恩-博尔特在摘下100米短跑项目的金牌并且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之后在200米再度称王,而且他奇迹般地又一次为世界奉献了新的纪录——19.30秒。

  这位21岁的年轻人此前已经用9.69秒的百米成绩让前世界纪录作古,北京当地时间本周三晚上,他风驰电掣的表演又超过了迈克尔-约翰逊19.32秒的前二百米世界最好成绩。

  在此前的预赛过后曾有人指责博尔特在过终点线时并没有使出全力,对此博尔特表示自己在决赛时绝对不会这样,果然决赛场上的博尔特从始至终都全力以赴,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在比赛的后半段博尔特优势明显,尤其是过弯之后更是把所有别的选手远远甩开。在进入最后的直道时,这位已经百米金牌在手的年轻人咬紧牙关开始加速,他追逐的并不只是200米的冠军,还有约翰逊12年前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所创造的世界纪录。

  最终他两者都达到了,博尔特也成为了继1984年的卡尔-刘易斯之后第一次把这两枚份量极重的短跑金牌悉数揽入怀中的运动员。但是他在这次奥运会上的夺金脚步还没有就此结束,北京时间本周四,博尔特将迎来男子4X100米接力的预赛,他将争取用好成绩庆祝自己的22岁生日。

  荷属安的列斯的许兰迪摘走了银牌,卫冕冠军,来自美国的肖恩-克劳福德名列第三。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安-马尔科姆排在第六位,这名威尔士人表示自己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出色,但他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美国选手华莱士-斯皮尔蒙第二个冲过了终点线,但随后他的成绩因为踩线而被判无效。


英国媒体截屏图

  天空体育:牙买加飞人两度封王闪耀田径场

  200米金牌+19.30秒的新世界纪录,牙买加人博尔特用这样的出色成绩成就了短跑历史上的一段传奇。

  在比赛进入最后的直道时,博尔特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但他还是用尽全力开始了冲刺准备。而且不像在100米的最后阶段他还略有作秀,博尔特这次是真的尽了最大努力,最终19.32的世界纪录被他如愿以偿地打破,这样在这次奥运会上,博尔特已经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


英国媒体截屏图

  每日电讯报:约翰逊的200米纪录12年后终作古

  博尔特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他成了继刘易斯之后第一个揽下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人,还在于他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悉数打破。在今天的200米决赛中,他全神贯注追逐约翰逊的纪录的表演让人拍案叫绝。这位即将迈入22岁门槛的年轻人仿佛天生就是为了200米而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他这个赛季唯一一场100%地认真跑完的比赛。在今年5月打破100米世界纪录之前,他仅仅参加过5次百米世界大赛。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