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结最“神圣纪录”--外星寿星佬博尔特的庆生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3:24   新浪体育

  谁最大?寿星佬最大!

  谁最狂?博尔特最狂!

  谁最牛?外星人最牛!

  所以,结论:奥运会200米决赛就是“外星人”博尔特22岁生日的庆生宴,“阿甘”迈克尔-约翰逊那看似不可超越的世界纪录--19秒32--便成了“非人类”的博尔特吹灭蛋糕上22根蜡烛时袅袅升起的轻烟……

  其实,人类的语言里似乎已经很难有什么词汇可以形容尤瑟安-博尔特在鸟巢里所作的一切了,在他两次风驰电掣的“魅影”(鬼魅的魅)后,任何的形容词,那怕是赞扬、赞美、赞颂……都已经变得毫无意义,因为完全无法形容这两个时刻的伟大、震撼、神奇、疯狂……更多的时候,我们只能怀疑,怀疑我们自己对世界纪录的判断力、对人类极限的想象力、对博尔特的理解力、对“外星人玩转地球”的承受力!真的,如果他的确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类,那么,我们这些人类和他这个人类之间有着显而易见的、难以跨越的鸿沟;如果他的确不是一个我们理解范畴内的人类,那么,他究竟是谁呢?他来自哪儿?他如何成长?他怎样做到了今天的一切?

  即使好莱坞最大胆的编剧也不敢编出这么“离谱”的剧情吧--自被某美国评论家认为比另一个独揽八金的“外星人”菲尔普斯还要更伟大的卡尔-刘易斯之后,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连下100米、200米两项冠军;将12年来甚至很难有人能接近到0.5秒之内的“神一样的200米世界纪录”提高了0.02秒;在所获得的两项奥运会金牌的比赛中都打破了世界纪录……

  当然,更可怕的在于,100米冲刺时,这家伙的动作是在“庆祝”而不是跑步;200米冲刺时,没错,他是全力以赴才超越“阿甘神迹”的,可冲线那一刻的终点照片里,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如此巨大到恐怖的差距,是比对方获得金牌或者对方打破世界纪录更可怕的,因为它不是宣告了你的失败,而是宣判了“在我不高兴继续玩这项运动之前,你们都没戏”!

  开赛前,他对着镜头不断地做出“剃头”的姿势,或许这是在告诉竞争对手,我要把你们的信心彻底“剔干净”;冲线后,他冲着摄像机一遍又一遍地大喊:“I am No.1!I am No.1!”没错,他是No.1,未来的N年里,别人都只能去争夺No.2了……套用“魔术师”约翰逊曾经评价乔丹的一句话--博尔特自己是一种田径运动员,我们其他人是另一种田径运动员。

  美洲时间的明天,是博尔特的22岁生日,鸟巢9万1千人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相信再过若干个小时,牙买加的全部280万人都将齐声为博尔特唱响“Happy birthday Usain”!不过,让人稍稍有些疑惑的是,22年前的“明天”真的有那么一个小BB出生在了某个医院的产房么?或者,那个时候是否有中国传说里“天神下降”的红色光芒照耀那场产床?

  也许真的有那样一张产床吧!不过这不妨碍我们继续怀疑博尔特的来历,因为出生在马槽里的耶稣,我们知道其实是上帝的孩子……

  所以,让博尔特和菲尔普斯这俩人去单独玩他们的吧!咱们玩不起,不带他们玩了还不行么?!

  (黍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