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400米栏牙买加梅兰-沃克破奥运会纪录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3:30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0日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六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以52秒6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美国选手希娜-特斯塔和英国选手塔莎-丹弗斯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决赛中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位于第6跑道,她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236秒排名第七,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发挥,以明显的优势领先其他选手。最终梅兰-沃克跑出52秒6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国家纪录。这枚金牌是牙买加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4枚金牌、历史上获得的第11枚金牌,牙买加的这11枚金牌全部来自田径项目。牙买加在奥运会历史上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2金的成绩,目前牙买加代表团已获得4枚金牌,创造了历史佳绩。

  半决赛中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希娜-特斯塔获得了亚军,位于第5跑道的她起跑反应时间为0.191秒,成绩是53秒70。而获得季军的是英国选手塔莎-丹弗斯,位于第7跑道,成绩为53秒84,同时这也是她目前为止的个人最好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