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牙买加“闪电”再惊世界 他堪比菲尔普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3:36   新浪体育
三大社:牙买加“闪电”再惊世界 他堪比菲尔普斯
路透社截屏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200米决赛中再度让鸟巢为之疯狂,以19秒30刷新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成为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冠王,而且在同一届奥运会刷新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以下是全球三大通讯社对博尔特神奇表现的点评:

      路透社: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再度闪耀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今天咆哮着奔向200米金牌,他成为1984年卡尔-刘易斯之后,第一位获得100米和200米双冠的运动员。这个被父亲称为因为吃山药而获得速度和力量的选手,今天跑出了19秒30的世界纪录,在夺魁之后,他兴奋地躺在跑道上。

  “我就是NO.1”博尔特对着摄像机喃喃自语,并且不断地捶着自己的胸脯,给鸟巢91000名观众送上飞吻。博尔特上周末用一个“虚张声势”的表演同样打破了100米的世界纪录,今天在来到体育场的路上,他还悠闲地开着玩笑。但是在比赛中,这个21岁的牙买加人却异常认真,最后他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冠军,并以超过1996年迈克尔-约翰逊0.02秒的成绩夺魁。

  博尔特的神奇表演,也使得奥运会历史上一共有9个人获得了短跑双冠的伟业。将在明天年满22周岁的博尔特,现在他已经成为和菲尔普斯一样的奥运会英雄,后者在水立方取得了前无古人的8块奥运会金牌。与菲尔普斯超越斯皮茨在1972年的纪录令美国观众疯狂相似,博尔特同样让牙买加的民族自豪感上升到一个新境界。

  美联社: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实现短跑双冠

  在周日晚上,来自牙买加的的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获得200米金牌,他成为自1984年的卡尔-刘易斯之后,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100米和200米金牌的运动员。

  博尔特还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这两个项目都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刘易斯和杰西-欧文斯都没能做到这一点。与之前的比赛不同,在这场比赛中,博尔特从头至尾使尽了全力,他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要打破1996年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创造的19秒32的纪录。

  本场胜利也使得博尔特成为今年夏季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在之前的100米决赛中,他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个人创造的世界纪录,在那场比赛中,他后20米甚至上演放慢脚步的表演秀。

  法新社:博尔特令人震惊地打破200米世界纪录

  博尔特在周三晚上进行的奥运会200米决赛中,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魁,这一成绩也使得他成为24年来第一个获得奥运短跑100米和200米双冠的选手。

  在100米决赛上打破个人创造的世界纪录后仅仅四天,在他22岁生日的前夜,博尔特再次在跑道上延续了属于自己的胜利。在最近的比赛中,博尔特几乎没有感受到丝毫压力,今天他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自从1984年的卡尔-刘易斯之后,还没有人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但是这次闪电般的博尔特在同一块场地,当着鸟巢91000名观众做到了这一点。

  在比赛结束后,博尔特举起双手庆祝胜利,随后抓过一面牙买加国旗披在身上。博尔特还脱下自己金色的跑鞋,当着现场观众来了一段即兴舞蹈。鸟巢的广播为此提前90分钟给他送上了“生日快乐”的祝福。

  (朱塞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