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究竟有多恐怖?! 与他同时代拼短跑注定悲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3:42   新浪体育

  当博尔特打破百米世界纪录之时,人们在热论人类的极限到底是多少?难道真的是9秒29?今晚,当博尔特以领先亚军将近10米的距离完成撞线的瞬间,他又留给我们多少无尽的遐想呢?

  19秒30!同一届奥运会,连续打破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只此一人!博尔特究竟有多恐怖?!

  历史第一人!如果说100米显示了他超强的爆发力,那么200米就是爆发力和技术的完美结合,也是这两个要素天衣无缝的联合表演。身高1米96,如此高度在200米弯道内切时是个极难处理的环节,一旦重心失衡就将对成绩产生千差万别的影响。

  然而,这一切对博尔特来说,简直就是易如反掌。从起跑开始,博尔特就确立优势,在弯道刚开始的时候就实施超越,当弯道结束的时候——还会有悬念吗?直道更是博尔特的天下,其他人只有望尘莫及的悲哀。

  不禁要感叹一下,与博尔特同时代的短跑选手,注定是悲情的。0.48秒!差距10米,或许我们只有让博尔特从210米的地方起跑,或是延后一枪再爆发,否则短跑的世界里根本觅不到竞争对手。

  百米大战,博尔特最后关头的减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谈资。放了,他照样是冠军!今晚,200米的跑道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全力冲刺的博尔特,没有丝毫的懈怠和表演。但是,这是博尔特的极限吗?恐怕谁都无法回答。

  传奇!亦或神奇!都无法准确表达博尔特的不可思议。他已经超越了前辈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田径之王”属于这个22岁的牙买加帅小伙。美国男子短跑最后一块阵地失守了,或许我们该说:田径进入了一个牙买加时代。

  100米和200米之后,接力赛博尔特会怎样?——请原谅这样直白不加修饰的表述,因为我相信所有的溢美之词都将是徒劳。博尔特究竟有多恐怖?谁能回答!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