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更喜欢200米世界纪录 约翰逊:他是个大灾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19秒32,被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整整12年之久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于昨晚,在国家体育场被打破,创造19秒30新纪录的是来自牙买加今天正好年满22岁的博尔特。“压力是确实存在的,但我告诉自己这样想下去也找不到答案,一切只能回到赛场上了解。我来了,我看到,我要征服。所以现在我感觉很开心。”博尔特赛后说。

  只用了15步,博尔特来到赛道弯道上,此时他已经在所有对手中领先。进入直道,博尔特要做的只是不断扩大和第二名的差距。全场在博尔特只起跑了50米后,就开始统一口径呼喊着“博尔特、博尔特”。撞线!他的优势在3米左右,他创造的19秒30也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一开始,现场大屏幕上显示的是“19秒31”的数字,经过竞赛委员会确认后,博尔特的成绩定格在“19秒30”。

  冲过终点线后,博尔特张开四肢躺在跑道上,随后,他起身绕场庆祝。恍然大悟一般,他脱下了自己的金色跑鞋,上一次的百米赛后他很轻易就摘下了鞋子,但昨晚他费了好大力气解开鞋带。这不妨碍运动员和现场观众庆祝,铜牌得主美国运动员肖恩·克拉福德上前将博尔特一把抱了起来,以示祝贺。

  比赛结束后再过1个半小时就是生于1986年8月21日博尔特22岁的生日。鸟巢上空飘出了一首《祝你生日快乐》,博尔特光脚跳起了“太空步”和全场观众一起庆祝,然后冲着前方深深鞠了一个躬,牙买加国旗在他背后被风吹得高高扬起。

  好心情

  博尔特更喜欢200米世界纪录

  “一点都不轻松”

  本报讯 (记者郑淇)“我知道鸟巢是个很棒的场地,而且在这里竞赛的现场气氛非常好,但无论如何我都不敢相信这种外在条件能够对破纪录起到什么帮助,实际上半决赛之后我还是忧心忡忡。”博尔特表示。

  这位牙买加运动员在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之后,“我感觉到了一点压力,人们会很关切你接下来还能做什么。”

  博尔特在比赛结束后80分钟才背着书包走向球员休息室,他看上去已经恢复平静状态,记者们询问冠军:“为什么你看上去这么轻松?”博尔特回应:“实际上一点都不轻松。”而后他像恍然大悟一般回问现场:“很轻松吗?难道我看起来像是很轻松的样子吗?你觉得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时其实就像是在泳池里晒太阳吗?我想只不过是因为我看起来比较投入,对于比赛的态度我一贯坚持的是:享受它。”博尔特表示,“只有享受投入才有回报,现在就是我收获回报的时候了。”

  参加两项比赛收获两个冠军,博尔特表示相比较男子100米,他更喜欢200米的冠军,“因为200米是我刚入行时就怀有的梦想。我用尽全力通过了弯道后进入直道,我告诉自己‘再拼一口气,千万不能挂了。’”

  前辈谈

  迈克尔·约翰逊破纪录预言提前成真

  “他是个大‘灾难’”

  本报讯 (记者郑淇)尽管迈克尔·约翰逊在鸟巢的新闻发布厅上尽量保持大度,但反复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的世界纪录会被博尔特打破时,约翰逊还是没能完全掩盖住无奈,这位男子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说:“我想会有那么一天,我要和自己的纪录说拜拜。”不过话峰一转,他不认为博尔特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打破他的世界纪录。现在看来,这位前辈的预言只成真了一半。

  约翰逊对于博尔特非常看好,“他(博尔特)的身体条件非常好,最重要的是他不单单是个只会迈大步的无头脑,尤塞恩(博尔特)的技术是和身材结合的,他是所有田径运动员的‘大灾难’。”

  男子100米决赛当天,约翰逊也在现场观战,对于9秒69的新科百米世界纪录,约翰逊说:“我不相信。”然而口气一转,约翰逊继续:“我不相信他只跑出了9米69,在我看来他的速度足够让他跑进9米62,下一次博尔特不应该在终点前放松,并且他应当把鞋带好好系牢了。”

  对于能否打破男子200米世界纪录,约翰逊当时的预言是:“我不认为他现在的训练程度已经到达让他破纪录的地步,因为要想跑进19秒32(世界纪录),他需要整个过程中都保持一定节奏和速度。但是他拿下金牌估计没什么问题,他现在还年轻,已经有了一个这么好的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