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博尔特击碎传奇断言 他抢光了菲尔普斯的风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文/陈晶

  牙买加人不希望被北京奥运会的观众忘记,所以在沉寂了数十天之后,他们在田径场上掀起了黄绿色风暴。观众当然不会忘记牙买加选手,因为那黄绿色的风暴中心便是“外星人”博尔特。

  19日晚的男子200米半决赛上,博尔特像一只奇特的大鸟飞奔在鸟巢的跑道上,只是临近终点,他又“习惯性”地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放慢了两条长腿的摆动速率。所以在昨晚的200米决赛之前,博尔特并不被迈克尔·约翰逊看好。这位前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断言:博尔特这种喜欢在离终点还有10米的时候就开始习惯性“开小差”的人无法超越自己保持了12年的世界纪录。然而事与愿违,昨晚的博尔特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在第一个弯道,他已占据领先位置。在接下来的赛道上,博尔特没有放慢哪怕一点速度,更没有在100米比赛最后10米时的表演——回头、张臂、擂胸——这一次,他没玩任何花样,一心一意冲过终点。而当他抵达终点的时候,第二名、来自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许兰迪·马丁,还在5米开外呼哧呼哧地追赶。19秒30,只是0.02秒的差距,美国人的纪录就此作了古。

  在游泳比赛结束之后,奥运会单届金牌数最多的历史第一人菲尔普斯的风头似乎迅速就被博尔特给抢光了。不单单如此,在以往美国人大放异彩的田径赛场,尤其是短距离跑的赛场,这一次他们的光芒也被牙买加人盖得一干二净。男女100米、男子200米以及女子400米栏,虽然只是四枚金牌,却是含金量超重的四枚金牌。原本指望田径比赛开始后在金牌榜奋起直追的美国人也不得不“绝望”地在国内媒体上开始刊登奖牌榜来代替令他们尴尬的金牌榜。

  巧合的是,今天,2008年8月21日正是这个牙买加“外星人”的22岁生日。在生日的前一天打破200米世界纪录的梦想成真,博尔特兴奋不已。赛后他在鸟巢数万名观众的欢呼之中竭尽搞笑之能事,这个1.96米的巨人先是扭了一段谁也看不懂的舞蹈,然后垂下他的长臂,模拟猿猴走路,以此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伟大的胜利,超级巨星其实还只是个大男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