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让约翰逊预言成真 “阿甘”吻别自己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翟路北京报道 博尔特在鸟巢像风一般掠过200米的终点线时,有“阿甘”之称的200米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或许真的后悔了。当日赛前在鸟巢召开的国际田联新闻发布会上,“阿甘”曾经预言说,博尔特可能会打破他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没想到他一语成谶。

  20日下午男子200米决赛前的国际田联新闻发布会,同约翰逊一起出席的还有男子跳远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等前世界巨星。当被记者问到:预测一下博尔特晚上能否打破你所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时,约翰逊则回答说:“(如果他打破纪录)我将不会感到惊讶,我也不会感到震惊。现在这种情形下,他干出任何事情我都不会感到震惊的。”

  博尔特在百米决赛最后10米减速的情况下,仍以9秒69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9秒72原百米世界纪录,这给约翰逊留下了深刻印象。“那绝对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印象深刻的田径比赛,”约翰逊说,“我当初想到他可能会跑出9秒69,但我不认为他能够跑到9秒62。但如果他事先系好了鞋带并直接冲刺直至终点,我认为他完全可以跑出9秒62的成绩。”

  约翰逊对博尔特的百米实力很是推崇,但并不意味着他就认为后者马上就能打破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事实上,自从“阿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跑出19秒32的世界纪录后,12年来还没人能冲击这项世界纪录。“(博尔特)想跑出19秒30的破纪录成绩,他必须要跑出很好的弯道技术,而且还要很长时间保持速度不衰减。”约翰逊在赛前分析说,“那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即使对他也是如此。”

  约翰逊赛前即使并不看好博尔特在“鸟巢”就能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但他还是认为博尔特迟早将刷新200米的世界纪录,所以他调侃地对说:“我正打算同我的纪录吻别呢。”

  约翰逊赛前的调侃多少有些低估牙买加人的实力,因为博尔特在决赛中恰好就跑出了19秒30,从而也刷新了翰逊原12年前所创造的世界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