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赛后称自己酷毙了 荷属安的列斯自称牺牲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尤塞恩-博尔特打破100米世界纪录时,人们纷纷探讨,如果他最后全力冲刺,是否能跑进9秒50;然而博尔特自己却已经把精力放在了即将进行的200米上。果不其然,博尔特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纽约时报》截屏图

  其实从起跑开始,运动场内就已经没有博尔特的对手了,他的对手是迈克尔-约翰逊——那个12年前创造19秒32的200米世界纪录,并从未被人接近过的、传说中的速度。直到博尔特创造新记录之前,世界上甚至没有人跑出比19秒62更快的成绩。

  “我当时说,‘我看起来酷毙了’,”博尔特说,“我太高兴了,我当时看着自己,脑子里想着‘这个家伙太快了’,我为我自己骄傲!我感觉非常好,你无法准确地表述这些感受。”

  夺冠后的博尔特展开四肢躺在跑道上,将四面看台上的狂热场景尽收眼底,全场响起的生日歌提醒人们:还有2个多小时,博尔特才正式迈入22岁的大门。

  是的,当博尔特百米夺冠时,人们就已经不再讨论他是否能在200米上夺冠;而是讨论他会跑出什么样的成绩,能不能打破那个传说中的纪录。对此,博尔特在谦虚的言谈之中又表现出了强大的自信。

  “很多人拿我和约翰逊做比较,”博尔特说,“但是我不喜欢把我和别人做比较,因为我只想做自己。约翰逊是名伟大的运动员,他带来了体育界的革命,而我只是改进了一点点。”

  很多人都不清楚博尔特的伟大,他在这届奥运会上打破了两项重要的世界纪录——男子100米和200米。尤其是200米世界纪录,在12年中,这几乎被看成是不可能被打破的纪录。更可怕的是,博尔特在打破这项纪录时甚至还不到22岁!

  赛后,排名第三的华莱士-斯皮尔曼这时正披着星条旗在场内庆贺,不过他的庆祝没持续多久。现场大屏幕显示由于斯皮尔曼在过弯道后抢道被取消资格,沃尔特-迪克斯的排名升为第四位。美国队的另一名队员肖恩-克劳福德则由第四名升至第三得到铜牌。又过了一段时间,由于美国队抗议第二名荷属安的列斯的许兰迪-马蒂纳在比赛中曾跑出了自己的跑道,所以仲裁委员会最终做出决定,马蒂纳的银牌被剥夺,而原本的铜牌选手美国的克劳福德递补获得了银牌,而原本的第四名、美国选手迪克斯则获得了铜牌。

  当听到裁决时,雅典奥运会200米金牌得主克劳福德摇摇头,有点不敢相信:“哦,上帝!这就是说,斯皮尔曼被取消成绩?跑第二的那个家伙也被取消成绩?我真希望博尔特也被取消成绩,那样我就可以得金牌了。”

  尽管克劳福德是在开玩笑,但是他对斯皮尔曼的同情却没有掺假:“他像这里的每一个人一样,在4年的准备中辛勤付出,他对比赛的渴望和其他每个人一模一样。现在的结果真是令人心碎,我现在可以感受到他的悲伤。”

  然而,荷属安的列斯的体育部长奥梅瑞-里弗朗却对裁决表示极其愤怒,并且指责美国代表队。

  “这种行为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里弗朗说,“奥林匹克精神强调公平竞争,我们这样的小地区,来到这里不应当被视为牺牲品。我认为这种打小报告的行为对美国这样的大国来说很令人遗憾。”

  这次判罚的确让荷属安的列斯人非常失望,这块“曾经的”200米银牌可是为他们实现了奥运史上奖牌零的突破;然而,现在又重归于零了。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