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200m疯狂背后鲜为人知一幕 两人成绩被取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21   新浪体育

  当电视评论员们对博尔特在200米决赛中的惊人表现大加赞誉的时候,当博尔特将自己包裹在一面国旗里、在对他充满敬仰的观众面前舞动身姿的时候,混乱的局面开始静悄悄地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里上演。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将会出现取消成绩、抗议、接受、上诉和又一次取消成绩等事件。

  周四上午的早些时候,在周三晚上的200米决赛中获得奖牌的三名运动员当中只有一个人接受了自己的奖牌。在田径比赛官员们认真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唯一没有改变的是博尔特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这一纪录超过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创造的纪录0.02秒。

  名列第二的荷兰选手马尔提纳(19秒82)因为在跑步过程中跨越了自己的赛道而被取消奖牌。获得第三名的美国运动员斯皮尔蒙(19秒95)也遭受了同样的命运。结果,斯皮尔蒙的队友克劳福德和迪克斯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对于美国队来说,这个夜晚是迷茫、愤怒和失望的——当然他们也获得了更多的奖牌。斯皮尔蒙在无数的电视观众面前为自己的成绩庆祝了几乎有10分钟之久,但最终他却没有得到原本的那块铜牌。跑出19秒96的克劳福德从第三名一下子跃居亚军,但他的感觉很奇怪,并没有丝毫喜出望外的感受,他甚至把自己形 容为一个“慈善救济案例”。

  以19秒98的成绩获得第五名的迪克斯也因此获得了他在本周内的第二枚铜牌。有意思的是,当他在比赛结束之后对着几十名记者发泄心中对自己表现的不满的时候,他压根儿就没想到他居然还能登上领奖台。

  “你从来不会想象自己因为别人的成绩无效而拿到奖牌回家 ”,克劳福德说。“每次我看着奖牌的时候,我就像是要对自己 说:‘这枚奖牌是别人给我的,而不是我自己赢得的’。”

  当博尔特、斯皮尔蒙和马尔提纳即将结束欢庆胜利的跑圈的时候,电子记分牌上斯皮尔蒙的名字旁突然出现了“成绩无效” 的字样。当斯皮尔蒙意识到这一突变的时候,他用手摸着自己的胸口,好像是在说,“我?”随后,他的表情就暗淡了下来。只 见他卷起手里的美国国旗,径直地走向了出口,在跑道尽头的地 方把国旗给了正在接受电视采访(关于获得第四名)的克劳福德 。

  此时,还没完全回过神来的克劳福德意识到自己获得了一枚 铜牌(在将近2个小时之后他的奖牌又升级为银牌)。

  “我站在那里,无所适从”,克劳福德说。“等到他们宣布 成绩无效的通告的时候,他们已经准备参加400米跨栏比赛了。 不过无论如何,我并不想为此庆祝一番。在我看来,那样做显得 太没有修养了。”

  2004年奥运会金牌得主克劳福德形容斯皮尔蒙“很沮丧”, 不过他也说,因为他很快就走过去了,所以两个人之间并没有搭 话。在比赛结束之后,斯皮尔蒙也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他欢庆了自己的成绩,身披国旗的形象出现在了全世界的 观众面前”,克劳福德说。“那样的事让人感到心碎。如果那是 我的话,我很可能会当场崩溃,当着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嚎啕大哭 。”

  30岁的克劳福德说,他和斯皮尔蒙是住在奥运村里的室友, 而且在那么多年之后,已经成为了好朋友。克劳福德在洛杉矶跟 随鲍比·克尔西训练。23岁的斯皮尔蒙去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 锦赛上获得了铜牌。

  “现在我也为他感到痛苦”,克劳福德说。

  事件发生后,美国官员立即向国际田联上诉委员会提出了抗议,但在重新观看比赛录像之后,美国官员也确信,斯皮尔蒙的确在跑步过程中越过了自己的赛道。

  不过与此同时,他们也看到了马尔提纳也越过了自己的第六 赛道,于是他们撤回了抗议,重新提出了新的上诉。

  “我们看到了违规的情况,所以我就队结果提出了上诉”, 美国男子代表队的领队索尔顿在声明中说。“我们仔细研究了相关的规则,我们希望最终的结果是公正的。”

  当最后的裁决出来的是时候,已经是夜里12点20分。当时博尔特已经带着金牌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了。由于第二名和第三名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博尔特独自一个人在回答记者的问题。

  这时候,迪克斯早就已经离开了赛场。比赛刚结束不久的时候,22岁的迪克斯被记者团团围住,但他拒绝对博尔特的表现给予任何评论。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只是说了一句“我不想谈 论这个,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然后就转身离开了。(KKGonzalez)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