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我非常钦佩刘翔 110米栏对身体伤害极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29   新浪体育

  罗伯斯,这位21岁的古巴人,是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天,在没有刘翔参赛的情况下,他将竞争奥运会110米栏的金牌。“无论是对刘翔还是对所有人来说,发生那样的情况都是非常痛苦的。”罗伯斯说,“刘翔是一个伟大的对手,我们原本期待能一起上场一场出色的表演。我非常钦佩他,也知道他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他的缺席不会给我增加更多的压力。”

  罗伯斯喜欢戴着眼镜比赛,他说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眼睛有些斜视,另一方面是他感觉戴上眼镜,心情能平静很多。罗伯斯相信自己能跟随博尓特的脚步,也在鸟巢打破世界纪录,他的队友们也相信他能做到这一点。

  记者们问他12秒87跑跑完110米栏是什么样的感觉,罗伯斯说:“身体感觉到持续的紧张,从一开始到完成比赛一直都是如此,到达终点后才会松弛下来,就是这样。”

  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表示,他跑起来,感觉鬓角都在疼痛,罗伯斯也语出惊人,表示110米栏并不是一项健康的运动,“这项运动是不健康的,它是对人体结构的一种侵犯。这项运动侵犯你的身体,让你所有的肌肉都具备最大的伸展性,让你不得不发挥全部的力量,从逻辑上来说,你的肌肉肯定是会疼痛。当我创造纪录时,我感觉到身体遭受了巨大的破坏。”

  那怎么样来预防伤病呢?罗伯斯说:“我一直都精心呵护自己的身体,我有伟大的目标,我希望能成为伟大的运动员,我知道,要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保护我自己。”刘翔因伤缺阵,罗伯斯感到遗憾:“他是一位身经百战的,很勇敢的运动员,是一位给人印象深刻的竞争者。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印象,也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认为,而是所有的竞争对手都这么认为。”

  在今年的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曾因起跑失误而痛失比赛,罗伯斯表示,自己已经很好地吸取了教训,“从此我懂得了,不管一个人怎么优秀,你都不能骄傲自大。哪怕你拥有很大的获胜可能也不许自大。”(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