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米决赛难见激烈厮杀 新飞人轻松捅破12年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没有了提前庆祝动作,博尔特面目狰狞的脸上,眼睛始终盯着大屏幕。是的,这次他是朝尘封12年之久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而来……19秒30,他超越了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同时超越田坛奇迹卡尔·刘易斯,这一天,正好是博尔特21岁的最后一天。

  12年前,美国巨星迈克尔·约翰逊用“阿甘”式的跑姿,在200米的距离中留下一段传奇,要成为“阿甘”接班人,19秒32就是一个必须跨越的标杆。

  博尔特跨过去了,或许“鸟巢”中的博尔特,甚至会比12年前那个迈克尔·约翰逊更加传奇。此前专攻200米的牙买加人,在客串几回100米后,就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在8月16日的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中,表演一般地用高抬腿跑冲过终点,以9秒69的成绩夺取金牌,成为地球上第一个跑进9秒7的“飞人”。“新飞人诞生!”“博尔特大帝!”全世界当时就在惊呼博尔特在直道上的成就,所有人都在等待着见证,站到更擅长的200米跑道上的博尔特,将是何等的强大。

  昨天的“鸟巢”,当男子200米的决斗即将开始,现场解说介绍到站在五道的博尔特时,牙买加人开始不停地抹头,然后作出各种鬼脸,最后以弯弓射雕的姿势,表明了要实现一切梦想的决心。相比嬉皮笑脸的牙买加人,包括卫冕冠军克劳福特在内的人都是一脸严肃,仿佛立即要经历一场生死厮杀。

  枪声一响,对手们就立即明白这根本不是一场厮杀,刚一离开起跑器的博尔特就像箭一样冲到了前面,转到直道时,已经把其他人拉开了近五米的距离。不过与100米冲线不同,博尔特在最后时刻并没有放慢脚步,或许他能够意识到,要打破迈克尔·约翰逊的纪录,比打破自己保持的100米纪录要困难得多。

  短短的19秒30后,博尔特实现了一切梦想。

  博尔特的主项是200米,为了加强前半程爆发力,他开始加练100米。与一般人更追求100米不同,对于博尔特来说,即使100米的成绩再好,也只是帮助他提高200米成绩的一种手段,爆发力的迅速提高,使牙买加“飞人”的200米成绩突飞猛进,今年,他连续跑出了200米的今年最好成绩,先是6月在奥斯查跑出19秒83的最好成绩,随后在7月13日在雅典跑出了19秒6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7月底在伦敦跑出的19秒76也高居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二位。

  今天,博尔特将年满22岁,新飞人,生日快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