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为博尔特举国欢庆 飞人家乡却深受暴力困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牙买加人民都为博尔特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并且希望博尔特的两枚金牌可以为牙买加带来更多好的影响。

  作为一个仅有270万人口的小国,牙买加以独特的瑞格舞和美丽的海滩闻名,而弗莱明正是在这里收到了灵感,创造了邦德这个全球闻名的人物。“博尔特是一个超人,世界上的人们都没有见过他这样的人。”牙买加首相戈德林说。“他不仅是身体条件最好的运动员,同时还拥有过人的信心,也知道怎样展示出来。”牙买加体育部长奥利瓦-格兰格说:“牙买加运动员是最棒的,这里是世界短跑运动员的‘工厂’。”

  全牙买加人几乎都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惊人的比赛。“我很震惊,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简直令人不可置信。”金士顿的一名普通职员布朗说。“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中的一个伟大时刻,从没有发生过。”而在博尔特的家乡Trelawny,人们简直像过节一样欢庆。

  但是在光鲜的成绩背后,牙买加深受高犯罪率和贫困的困扰。那里的人们希望博尔特带来的欢乐可以给他们带来美好的未来。“我希望呼吁牙买加人可以停止犯罪,尤其是Maxfield地区的同胞放下手中的枪。”女子400米栏金牌得主沃克尔说。Maxfield是牙买加首都金士顿的一个地区,以巨大数量的枪击和谋杀而闻名。联合国的调查显示,牙买加是全球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