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争议选手400M决赛夺金 她曾一度终身无缘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站在女子400米冠军的领奖台上,英国人奥胡鲁奥古头颈里悬挂的金牌不仅仅是用缎带系着的,还有一些细弦,它们把她和自己的过去连接在一起,那是她人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大约也是她不愿重温的一部分。

  一度终身无缘奥运

  24岁的克里斯丁·奥胡鲁奥古被《卫报》称为“英国奥运代表团中最充满争议的选手”,而《泰晤士报》则说,“她的职业生涯是个永恒的矛盾。”在她来到北京之前,英国国内曾掀起过一次激烈的争论,关于她是否有资格代表英国参赛。所以,当看到她在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将脸深埋进手掌匍匐不起的画面时,你大约多少可以明白当时她心中的感慨。

  克里斯丁人生的转折点出现在2006年的6月,当反禁药组织的官员来到东伦敦的Mile End体育场进行药检时,却发现原来克里斯丁正在10英里之外的地方训练。当她在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体育场的时候,悲剧已经不可逆转了。这是她在九个月里第三次缺席药检,这意味着她将自动接收一年的禁赛。她之前一次缺席,是因为在为慈善杂志赶稿。

  赛场之外,克里斯丁过着十分忙碌的生活,她是语言学的本科生,她参加很多社交活动,田径并不是她生活的中心。所以如她所言,“她的精神有些涣散。”在“自动服刑”后,她失去了自己的赞助商,并立刻被判终身不得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心灰意冷之下,她甚至想到加入尼日利亚籍。所幸最后,终身禁令被打破。

  决赛前两夜无眠

  在去年11月恢复比赛后,她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北京之行。但是在英国国内,媒体对她仍旧冷眼相待。

  这种持续已久的情况似乎并没有因为她得到金牌好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药检自然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过程。“我并不在乎人们想些什么说些什么,”她说,“我关心的只是自己站在了这里,获得了金牌。他们爱说什么随便说去,我真的不在乎。”为什么要让这一刻的好心情被搅和?“我为自己感到高兴,我已经在三项重要的赛事中获得了三枚金牌。”然而这场决赛前,她仍然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我需要整理整理自己的思路,我太累了,过去两个晚上我根本没有睡觉,压力不断地向自己袭来。如果不能赢下比赛,会有什么后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