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嚣张冲线让奥委会主席不满 罗格称博尔特缺乏尊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00   新浪体育

  就在所有人都为博尔特在奥运会上的爆发而感到惊叹不已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却对他表示了不满。罗格认为博尔特在比赛中所做出的某些表现是对其他参赛选手的不尊重。

  在博尔特勇夺100米和200米冠军,并成为24年以来的奥运会短跑第一人后,罗格曾将他同美国田径的传奇人物杰西-欧文斯相比。但罗格同样也对博尔特提出批评,认为博尔特在庆祝自己胜利时所做出的某些动作有所不妥。

  罗格说:“我们从来不觉得一名奥运会冠军会做出如此动作。他想要表演,我没意见,但我觉得他应该表现出更多对其他参赛运动员的尊重,在比赛后应该立即与他们握手或拍拍对手的肩膀,而不是做出像在100米决赛后那样的姿势。”

  在上周六进行的1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以巨大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在越过终点线之前,博尔特就开始减速、环顾两边,并张开双臂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即使如此,他还是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对此,罗格表示:“我完全理解他的喜悦之情,但他完全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当时他好像在宣称,‘如果你们可以的话,尽管赶上来吧!’。但他会学会这些道理的,博尔特还只是个年轻人而已。”

  在自己22岁生日的前一天里,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继续在200米比赛中夺魁,并将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时所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2秒。然而,尽管在夺得100米金牌后人们对他的批评声不小,在赛后他还是没有跟其他选手们有太多交流。在接过一面牙买加国旗后,博尔特开始自己沿跑道庆祝。

  罗格说:“他还需要更成熟一些。我很愿意看到以后他能对自己的对手们表现出更多的尊重。但他会学到这一点的,他应该同对手握手示意,而不是完全无视他们。他早晚会知道这一点的,但当然,博尔特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

  “博尔特完全是短跑项目上的另类,他可能会成为上世纪30年代中杰西-欧文斯那样的人物。但对他的对手们来说,博尔特的优势比欧文斯要大。他同样还能参加跳远项目,因此两人也可能没有什么可比性。如果在今后一直保持这样的水平,博尔特可能会像杰西-欧文斯那样,把自己的名字写进历史。”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