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10米栏成速度之争 刘翔退赛前身体发出信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5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1日电,法《世界报》昨日就本届奥运会110米栏赛前局势发表文章。文章表示,上届奥运冠军刘翔及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在第一轮就双双因伤退赛,使得这场原本令所有中国人翘首期盼的比赛变得出人意料。结果似乎已经注定,现任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将会夺得冠军。对此,前欧洲名将斯特凡-克里斯特安发表了他的看法。

  “罗伯斯的技术非常到位……他的力量和爆发力可以使他在短短七步之内就到达第一栏,而其他运动员则需要八步。古巴运动员一直在类似于110米栏这种需要速度和爆发力的项目上有着优越成绩。前古巴运动员卡萨纳斯就曾在1976年和1980年两届奥运会上获得银牌, 而加西亚则是悉尼奥运会的冠军,罗伯斯也理应被记入他们国家的运动史册之中。”

  “在罗伯斯之后,美国选手佩恩和奥利弗也很出色,这也意味着杜库雷(法国)将难以进入前三甲。如果他进入决赛,也有可能因为节奏的问题落后……他只能孤注一掷尽量做到最好,因为本来110米栏就是谁都可能犯错的项目。比如我们本周二就看到美国选手琼斯在倒数第二栏时出现失误而失去金牌。”

  对于刘翔因伤退赛,克里斯特安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刘翔的赛前准备受到了周围环境的干扰。我们也看到他的教练在之后的发布会上局促而紧张的流下眼泪。他自己也许并没有预料到会退出,但他的身体在某方面已经发出了拒绝的信号。”(高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