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大战蒙羞男女接力掉棒 美国短跑遭遇罕见完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赛程过半,在今天晚上的女子2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菲利克斯再度失手,牙买加名将坎贝尔夺冠。之后不久,美国男女4x100米接力队在预赛中出现掉棒失误,双双无缘决赛。

  至此,美国田径队在本次奥运会所有短跑项目(100米、200米)上全部失手,创造了近几届奥运会上的最差战绩。尽管在男子400米和400米栏项目上都实现包揽,女选手哈佩尔摘得100米栏冠军,但这不足以弥补在短距离项目上完败的事实。

  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飞人加特林横空出世夺得100米冠军,名将肖恩-克劳福德在200米比赛中称雄,虽然女子100米和200米比赛相继失手但最重要的两枚男子项目金牌还是都落在了美国人手中。

  本届奥运会美国田径队在短跑项目上一败再败,田径开赛第二天,当牙买加超人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后,全场为之沸腾。此刻人们几乎忘记了获得第三名的美国迪克斯和那个连决赛都没有进的泰森-盖伊。一天之后,三名美国选手和三名牙买加选手闯进女子100米决赛,然而比赛结果再次令人大吃一惊,牙买加女将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美国女将比男队输的更惨,连枚奖牌都没有得到。

  8月20日晚,男子200米决赛再次成为牙买加超人博尔特表演的舞台,19秒30的成绩不但超过了现场的三名美国对手,连12年前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的纪录也被他甩在身后。美国选手仅仅是因为荷属安德列斯群岛选手马蒂纳的犯规才收获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今天晚上,美国200米女将菲利克斯再度失手,上届冠军牙买加人坎贝尔放弃了100米项目专攻200米,最终成功卫冕。随后美国男女接力队也像得了传染病一样相继掉棒无缘决赛。美国田径短跑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完败。(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