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称博尔特并未吃药 我们今年已查了他11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49   新浪体育

  根据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的说法,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200米冠军的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在今年已经接受了至少11次药检。

  戴维斯说,在没有比赛时,国际田联曾对博尔特进行了四次药检抽查。而在比赛期间,博尔特也接受了三次药检。在博尔特到达中国后,国际奥委会也对他进行了4次药检,其中包括3次血检。

  据戴维斯称,国际田联有一项针对22名顶级牙买加田径选手的定期药检项目,而博尔特和鲍威尔都名列其中。

  每年,国际田联都要为这个药检项目花费200万到300万美元,来保证那些无法在本国参加定期药检的牙买加和肯尼亚等国的选手接受检查。

  戴维斯还指出,鲍威尔在今年已经接受了13次药检,其中有6次都是在非比赛期间检查的。另外还有3次是在比赛期间,还有4次是由国际奥委会执行的。

  根据多次药检结果,国际田联的医疗官员会对运动员进行检测与分析,以得出他们是否在服用禁药。

  戴维斯说,博尔特和鲍威尔的药检结果都“很好”。“如果他们的检测结果不好,那他们所要接受的药检次数肯定是要多得多了,就是这么简单。”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