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善解人意深谙公众心理 感言能想象刘翔重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陈建)二十一岁的戴龙·罗伯斯(Dayron Robles)有着与其他运动员很不同的斯文气质。即便参加北京奥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时,他也戴着学究气十足的窄框眼镜和方形的仿旧式腕表,象极了牙科大夫。

  八月二十一日晚,本应属于“中国飞人”刘翔的北京奥运“鸟巢”主体育场,被罗伯斯一个人主宰了。据说,本场比赛门票曾一度被炒到超过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繁华城市里一个农村打工妹全年的收入。但两天前,刘翔意外因伤退出第一轮小组赛,中国观众为此万分惋惜。

  今晚决赛中,罗伯斯秉持他一贯的严谨、冷静的风格,凭借巨大实力、超长步幅,始终领先,致使比赛看上去稍微有些乏味。而十二秒九四的成绩,固然使古巴成功夺金,但较之罗伯斯本人两个月前创造的十二秒八七的世界纪录,逊色不少。

  今年六月十二日,在捷克田径大奖赛的一百一十米栏比赛中,罗伯斯把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百分之一秒。七月十九日,他又跑出十二秒八八,成为一百一十米栏项目中第一位两次跑进十二秒九0的人。

  罗伯斯生于关塔那摩,那座人口不到三十万的古巴城市,以盛产运动员著称,他叔叔就曾是古巴国家队四百米高栏选手。

  身为体育专业研究生的罗伯斯,一向口才优异,深谙公众心理。赛前他宣称,渴望与刘翔在鸟巢中同场竞技。但得知刘翔因伤退赛后,他又善解人意地表示:“我知道退赛的决定对刘翔而言是多么艰难。我也知道,他为这一天足足熬了很多年,这些年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漫长的。尽管一直没能见到他,但我能够想象出他肩上的重压……我们都是运动员,每一名运动员都希望能够为荣誉而战。刘翔为祖国而战,在这样的重压下,谁都可能崩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