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缺席罗伯斯独角戏 美国双雄伪强大外衣被粉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36   新浪体育

  辛辛苦苦选拔出的美国三将,延续了美国短跑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巨大霉运,最后无法冲刺得过罗伯斯,甚至连“竞争”两字都谈不上,罗伯斯独自玩出了一个冠军,曾被炒到万元以上的男子110米栏决赛门票贬值到谷底,在缺少了刘翔之后,曾有的古美大战,也变得如同儿戏般无聊,所谓的双雄,和“双熊”差不多,能获得亚军和季军,还得拜托其他竞争对手更弱。

  特拉梅尔的受伤,我们给予无限同情,他在场地边那无助的爬行,看得出他正在承受多么大的痛苦煎熬,这位“千年老二”悲壮的结束了他应该是最后一届的奥运会。而奥利弗,多哈创造的12秒95,让我们看到了这位肌肉块超发达的黑哥们的能耐,但对于常年做110米栏的人来说,奥利弗绝不是新鲜面孔,26岁的他只是在今年突然爆发,但或许暴发户跌得也惨,0.158的超快反应,完全打乱他随后的部署,今天整场,和做噩梦差不多,还好他拼下了铜牌,否则美国田径协会真得考虑改变选拔赛做法了,而同样26岁的佩恩,从没跑进过13秒之内,这次能拿到银牌,都可以高兴的举国旗绕场一周了。

  这不是我们所要看到的超级田径大国的形象,尽管短跑许多项目美国这次完全被牙买加压制,但美国的选手个人实力不容低估,他们有可能在随后的比赛中翻盘,加之美国的短跑人才的出产速度和数量,是牙买加这个弹丸小国绝对无法比拟的,但110米栏似乎是个例外,阿兰-约翰逊之后,这几年我们就没看到有持久性如刘翔那样的高人,也没有爆发起来如罗伯斯这样不可收拾的人物。

  进入眼帘的美国“强人”,几年下来还是这些人:特拉梅尔、摩尔、奥利弗、佩恩、希克斯、梅里特(不是400米那位)、威尔逊、达勒姆波特等等,如果不嫌老,再放个阿兰和短命强人阿诺德,但阿诺德这样夕阳无限好的人,拼一下就没了,阿兰的光辉形象,其实存活在陈雁浩时代更为耀眼。中生代的这些一线选手,拼几年也没有质的突破,除了特拉梅尔,其他人都没有把自己培养到顶级选手的地步。矮个里拔出的高个奥利弗和佩恩,和罗伯斯一扳手腕,胜负立现。

  美国86年左右已经有一批选手涌现,比如杰森-理查德森、特隆-阿金斯和安德鲁-布伦森,但他们的成绩也只在13秒20-30左右,和罗伯斯相比,差距可谓巨大,我们可以遗憾的说,缺少了健康的刘翔,缺少了健康的特拉梅尔,这场决赛的竞争是这几年世界型大赛上最乏味的决赛,只有让我们再等等看下一位,或者说下一批强人何时能涌现了。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