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夺冠引发古巴全国欢腾 公众再度信心爆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51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殷永建)久违的金牌21日终于光临古巴,罗伯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

  由于12小时的时差,110米栏决赛时正是哈瓦那的早9时40分,正值工作时间。然而在那一刻,全国几乎停止了所有活动,所有人都在观看罗伯斯夺冠。

  尽管古巴人普遍认为罗伯斯夺金毫无疑问,但在金牌没有到手之前,人们的心仍悬着。在哈瓦那老城区的一个商店,记者看到,在那一刻,所有人都集中到了店内的电视机旁,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等待着罗伯斯夺取金牌。罗伯斯冲过了终点,金牌在握,全场一片欢腾。

  据古巴国家电视台和电台报道,全国各地公众都收看了电视和电台的转播,特别是罗伯斯家乡关塔那摩的公众。他们向罗伯斯表示祝贺,但同时对中国名将刘翔的退赛感到遗憾,并祝他的伤病早日康复。

  古巴代表团历史上在奥运会奖牌榜上总是位居前10名左右,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古巴一些实力强的运动员频频失手,到现在为止仅获得一枚金牌。罗伯斯的金牌一扫古巴公众心头的疑云,他们又恢复了对古巴体育的信任,坚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古巴运动员一定能获得更多的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