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怕滑倒罗伯斯没破纪录 绕场一周大喊“我爱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1   现代快报
怕滑倒罗伯斯没破纪录 绕场一周大喊“我爱中国”

怕滑倒罗伯斯没破纪录 绕场一周大喊“我爱中国”

  12秒93,当罗伯斯望着旁边的计时器时,他的眼中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兴奋,因为早在预赛时,罗伯斯已经放出风声,他要向牙买加的博尔特学习,“我要破纪录。”然而,在昨晚的110米栏决赛中,罗伯斯仅跑出了12秒93这个成绩,既没有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甚至没有超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创造的奥运会纪录。

  不过,这个成绩足以让罗伯斯走上最高领奖台,因为他还是比第二名美国名将佩恩快了不少。罗伯斯起跑时的反应时间排在决赛8名选手中的倒数第二,这充分说明了他的信心,在这个项目上,他是王者无敌。披着国旗,罗伯斯绕场一周,接受着观众们的欢呼。金牌挂在胸前,鲜花拿在手里,罗伯斯是高兴的,但少了些激动。“我感觉非常好,人一下子就轻松了。”罗伯斯说道,“我在跑之前就非常平静,因为我对自己的信心很足。现在我是奥运会冠军了,我对自己是满意的。”罗伯斯称自己的技术在过去几年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为何没有破纪录?“我来北京的第一目标,就是拿到金牌。今天下了雨,我可不想出任何差错。”

  夺冠后大喊“我爱中国”

  昨晚,当罗伯斯踏上起跑器,鸟巢上空回荡的是万人齐声喊“刘翔”的声音;当罗伯斯轻松地冲过终点,“刘翔”的喊声再次响起。尽管罗伯斯大声地喊出:“I love China(我爱中国)!”但所有的人都知道,没有了刘翔的比赛,罗伯斯的冠军含金量显得并不那么十足。

  赛后,大家对于刘翔缺席的关注显然高于罗伯斯夺金的成绩。“对于刘翔的受伤我感到非常遗憾。”这是这位古巴小将在夺金后,唯一对刘翔缺席作出的评论。

  “今晚我就是来完成我自己的目标。”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一枚奥运会金牌。“我想现在一定有很多的人在评论我,我终于成为了最优秀的运动员!”罗伯斯的兴奋之情可见一斑。

  没想好庆祝胜利的方式

  当说到胜利时,罗伯斯滔滔不绝:“我知道在我家乡,我夺冠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大街小巷。感谢我的家人给我那么多的支持。”中国对于罗伯斯是一个感情非常特殊的国家,因为他在这儿获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我在中国有非常多的朋友,我爱中国!”兴奋过后,罗伯斯还没有考虑好到底用什么样的方式庆祝胜利,不过可以确信的是,昨晚对于罗伯斯来说是个狂欢夜!

  为了创造佳绩,他一直精心呵护身体

  罗伯斯,这位22岁的古巴人,是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昨天,他轻松摘下奥运会110米栏的金牌。问到他夺冠的秘诀,其中之一就是呵护自己的身体。

  110米栏并不健康

  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表示,他跑起110米栏,感觉鬓角都在疼痛,罗伯斯也语出惊人,表示“这项运动是不健康的,它是对人体结构的一种侵犯。这项运动侵犯你的身体,让你所有的肌肉都具备最大的伸展性,让你不得不发挥全部的力量,从逻辑上来说,你的肌肉肯定是会疼痛。当我创造纪录时,我感觉到身体遭受了巨大的破坏”。

  戴着眼镜比赛

  罗伯斯喜欢戴着眼镜比赛,他说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眼睛有些斜视,另一方面是给眼睛以“贴身”保护,而且,他感觉戴上眼镜,心情能平静很多。

  记者们问他,用世界纪录的成绩12秒87跑完110米栏是什么样的感觉,罗伯斯说:“身体感觉到持续紧张,从一开始到完成比赛一直都是如此,到达终点后才会松弛下来,就是这样。”

  从细节保护身体

  那怎么样来预防伤病呢?罗伯斯说:“我一直都精心呵护自己的身体,我有伟大的目标,我希望能成为伟大的运动员,我知道,要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保护我自己,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

  在今年的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曾因起跑失误而痛失比赛,罗伯斯表示,自己已经很好地吸取了教训,“从此我懂得了,不管一个人怎么优秀,你都不能骄傲自大。哪怕你拥有很大的获胜可能也不许自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