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包揽男子四百米前三 内维尔鱼跃冲铜(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30   海峡都市报
美国队包揽男子四百米前三 内维尔鱼跃冲铜(图)
梅里特冲过弯道

美国队包揽男子四百米前三 内维尔鱼跃冲铜(图)
内维尔(左)鱼跃式冲刺,拿下铜牌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美国选手在“鸟巢”包揽了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比赛的金银铜牌。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美国名将梅里特以43秒7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创下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他的同胞杰里米·瓦里纳、戴维·内维尔则分获二、三名。他们的成绩分别为44秒74、44秒80。内维尔在冲刺时,用一个令人意外的鱼跃式冲进前三。

  梅里特是继迈克尔·约翰逊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能够在200米跑进20秒、400米跑进44秒的运动员。

  决赛前,梅里特如往常一样亲吻右手食指和中指,然后指向天空,纪念他在事故中丧生的年仅19岁的哥哥。梅里特说每次他比赛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哥哥就在他身边鼓励他,所以他才能跑出那么好的成绩。“很多时候,我都感觉我是被推过终点线的。”他说,“就像他和我在一起跑,引领着我。”

  杰里米·瓦里纳只夺得银牌,感到有点失望:“我感到在转弯的时候比较成功,我没有什么遗憾,我不知道说什么,但是我已经尽力了。对于结果我有点失望,如果我能跑出半决赛时的状态,我认为我可能会赢,但是你知道,事情的发生总是有原因的。”

  男子400米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均为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创造,成绩分别为43秒18、43秒49。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