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动了马丁纳的牌 荷属安人不耻美国队的行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55   新京报

  男子200米续

  美国动了马丁纳的牌

  男子200米银牌易主,原得主马丁纳成绩被取消

  本报讯 (记者郑淇)荷属安的列斯选手许兰迪·马丁纳还没摸到“银镶玉”,就被告知:成绩被取消,因为他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串道,这违反了国际田联163.3号规则。

  男子200米决赛在20日晚进行,最后决出的顺序分别是金牌尤塞恩·博尔特(牙买加)、银牌许兰迪·马丁纳,铜牌肖恩·克劳福德。比赛结束后一小时,鸟巢混采区有些混乱,国际田联负责媒体部门的新闻官安娜拿着喇叭告知记者,美国队的华莱士·斯皮尔蒙因为动作不规范被取消成绩。没过一会儿,安娜又出来告知第二件事:美国队接受国际田联对斯皮尔蒙的惩罚,但是他们抗议要求取消银牌许兰迪·马丁纳的成绩,理由是:既然斯皮尔蒙违反规则要受惩罚,马丁纳也一样。

  在昨日凌晨,国际田联做出回应:“在考虑过各方证据后,仲裁委员会同意接受美国队提出的申诉,根据国际田联163.3号规则,许兰迪·马丁纳(荷属安的列斯)因串道而被取消资格。”因此更新后的决赛成绩则让银牌得主变成了肖恩·克劳福德(美国)、铜牌则属沃尔特·迪克斯(美国)。

  实际上在决赛当天晚上,马丁纳就被问及美国队申诉的问题,他回答:“我不担心,我没有做错什么,我在电视上看了比赛,也很理解斯皮尔蒙为什么被取消资格。但对我来说我不需考虑这个问题,银牌还是我的,我会来领走这枚奖牌。”昨晚,马丁纳则对既成事实的发表了新看法: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在得知自己运动员被取消银牌后,荷属安的列斯体育部长莱夫朗表示:“这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像美国这样的大国,发表如此压迫性的言论,真让人感到汗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