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为奥运会放弃夜生活 刘翔赞扬劲敌精彩表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20   天府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殷鹏张志凌北京报道

  昨晚9点45分,缺少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前,“鸟巢”观众竟大声呼喊“刘翔加油”。缺少对手的罗伯斯也显得有些孤独,比赛完全成了罗伯斯的独角戏。最终他毫无悬念地以12秒93的成绩轻松夺冠。

  赛前热身的时候,罗伯斯很安静地试跳了几下,看起来少了几分激情,却多了几分冷静从容。当大会介绍到罗伯斯时,古巴人淡定地高举双手,对着全场伸手示意。作为世界纪录和本年度最好成绩的保持者,罗伯斯在预赛和半决赛阶段进行得尤为顺利,均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罗伯斯被安排在第六道,在他的左边和右边分别是美国的两位选手——奥利弗和佩恩。昨天鸟巢的温度比较低,仅为21摄氏度,湿度达到了87%,在比赛前还下了一些雨,应该说这对罗伯斯创造优良的成绩不是很有利。

  在美国两位选手的双重夹击之下,罗伯斯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地位,他的稳定发挥让对手们只得望其项背,第一次站在奥运会决赛的赛道上就拿到了冠军。冲过终点的那一刻,罗伯斯高喊着:“I Love China(我爱中国)!”美国的佩恩和奥利弗分获第二、三名。

  夺冠之后,罗伯斯显得并不十分兴奋,在拿着古巴国旗绕场一周之前,一直用双手拍打自己的脑袋,接着又摇了摇头。“我原本希望刘翔来这里比赛,在此向刘翔问好,他是我的朋友。”罗伯斯赛后说。

  -连线

  教练:罗伯斯为奥运弃“夜生活”

  昨晚,在“鸟巢”拿下男子110米栏金牌后,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兹兴奋得手舞足蹈,对着记者的话筒直说,“你能想象吗?罗伯斯才21岁,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可他一点也不紧张。”

  安图内兹还透露,喜欢夜生活的罗伯斯,为了奥运会,一直在过着“清心寡欲”的生活:“罗伯斯喜欢聚会和跳舞,但是为了备战奥运会,他忍痛割爱,放弃了夜生活。因为他认为还不是游览北京的时候,应该安静地备战,并且不要劳累。可是明天,他终于可以在北京好好玩了,我们要去爬长城!”

  -赛后

  罗伯斯:向刘翔致以最好的祝愿

  当古巴小将终于将这枚渴望已久的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时,他并未表现出人们预期中的狂喜。没有刘翔,罗伯斯太孤单了,对他而言,这枚金牌的含金量有所下降。

  “刘翔……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当听到有记者提到“刘翔”两个字时,罗伯斯眼神中放射出一道兴奋的光芒,“我不仅仅代表自己说这句话,我代表所有参加这个项目的人说。在跑道上,他总是能赢得非常好的成绩,只要同他在一条跑道上,无论哪一个道次,你都能感觉到他,他每次都能发挥到最好,你想要突破他,你就必须先突破自己。当我得知刘翔退赛时,我感觉很不好,我知道那对他意味着什么,他对于中国又代表着什么……”“我要对刘翔致以最好的祝愿,我知道受伤对于运动员意味着什么,我们都有可能面对伤病,但不应该是奥运会,每一个人都为之准备了4年……”到现在,罗伯斯还为刘翔的退出而感到惋惜,“我衷心祝愿刘翔能够早日康复。”

  刘翔:他今天表现很不错

  “祝贺罗伯斯夺冠啦,他今天的表现真的很不错,一口气下来了。”做完晚上的治疗,刘翔在天坛公寓自己的房间里收看了男子110米栏决赛。

  如果不是因为脚伤复发,刘翔昨晚一定会站在罗伯斯的身旁,而古巴小将也未必能够胜得如此轻松。对此刘翔笑了笑,“没什么的,他是具备夺冠的实力,他今天跑得很好,我祝贺他。”退赛后的第四天,刘翔已经恢复了平静。“遗憾肯定是有的,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快点养好伤,我会回来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