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未来五年身价暴涨 牙买加招牌=2000亿美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文/《牙买加观察家》

  马克·威格纳尔

  这一刻是凝固的。尤赛因·博尔特迅速地、无所畏惧地、成功地闯入了世界体育的历史,就像一道闪电将100万伏电压在瞬间释放了出来。然后,我们又被三个牙买加姑娘的名字给吸引了,弗雷泽、辛普森和斯图尔特,她们在百米大赛上包揽领奖台的所有位置。

  毫无疑问,博尔特应该在这一刻充分享受胜利,他有这样的权利,但有些往事难免让人担心。以前,获得胜利的总是美国运动员,他们也喜欢放松和享受,但打乱自己的训练系统就不好了,而保持训练节奏必须有强大的自控能力。而且我们都知道,像博尔特这样的运动员肯定会在未来的五年里迅速富起来,到时候他还会是那个在赛道上自娱自乐跳舞的22岁的牙买加人吗?

  如果说在奥运会之前,牙买加的这块招牌价值500亿美元的话,那么现在,它已经不出意料地上涨到了2000亿美元。当我们期望着总理先生以这些伟大运动员的名字命名一个新的国定假日时,当我们兴奋地守候着他们的归来时,也许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重新规划,为了迎接意外之财的来到。

  我们该做些什么呢?当一些来自外界的眼光开始对“牙买加”充满兴趣时,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可以预料的是,从现在算起,我们还有一阵子时间可以用来庆祝,庆祝我们的运动员在北京实现的成功。但除此之外,还有些事情是必须做的。很显然,牙买加的教练会成为一些国家所需要的人才,比如中国。我们是要把经验藏着,还是平稳地向外传递,以求下一个伟大时刻的来临呢?我想,我们应该把所思考的提升一个层次。

  是不是太紧张了点?最后还是要送上祝福。我要向我们的运动员祝贺,并期待在未来收到更多的惊喜。我要向我儿子的朋友理查德·菲利普斯祝贺,因为他是历史上成功进入奥运会110米栏决赛的第三个牙买加人。最大的祝愿送给博尔特,他在200米跑道上复制了不可思议的胜利。一个伟大的牙买加人!

  编译 章丽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