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接力竟然双双掉棒 盖伊:我这辈子还从未如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四年前在雅典,美国田径队在接力项目遭遇惨败,男队不敌英国,女队因犯规,成绩被取消。四年后的北京,美国队不但未能雪耻,反而又添新恨。在第二棒盖伊掉棒,害得男队无缘决赛。30分钟后,由威廉姆斯压轴的美国女队,再次将接力棒掉在了地上。“我不想找理由,我不能解释,我只能说我们太背了。”为美国女队跑最后一棒的劳恩伦·威廉姆斯哽咽着说。

  “是我掉的棒,”盖伊目光呆滞,眼神中的霸气已荡然无存。“我一直朝后头伸着手,我觉得接力棒应该是在手里了,我真该确认一下。”盖伊无神的大眼看着远方:“我参加过这么多次大赛了,我这辈子从来没有掉过棒。”盖伊一边说,一边耐心地向混合区的大批美国记者演示当时的情形。

  刚刚送走盖伊,美国女队的表现再度让人大跌眼镜。从出发就占尽优势的美国女队,在第三棒已经领先近10米。但就在第四棒交接时,接力棒再度滑落。跑第三棒的爱德华兹一声尖叫,蒙住了脸。第四棒的威廉姆斯无奈地回过头,捡起棒,最后一个跑到终点。“我们一起练了三个星期,不是配合的问题。”回到混合区的威廉姆斯,声音已经哽咽,“我不想找什么借口。我们练得很好,我们跑出过很棒的成绩。今天没有什么压力,但我们就是掉棒了。我想我们是太背了,没有别的借口。”

  实力雄厚的美国男女100米接力队,此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奥运会预赛就双双因为掉棒而无缘决赛。这对于短跑项目被牙买加队抢尽风头的美国队,无疑是雪上加霜。更重要的是,美国队本已经很重视了。和此前几届奥运会不同,美国队大腕们还专门演练了接力交接棒。“我们演练了很多次,跑出了很好的成绩,”盖伊说:“显然是紧张了,这本不在计划之中。”女飞人威廉姆斯的话更绝。“这一定是见鬼了,我觉得我的手抓住东西了,真是太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