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X100接力美国男女队全掉棒 盖伊与队友争担责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英语有句谚语,闪电不会两次击中同一个地方。但昨天晚上,美国4×100米接力男队女队就被掉棒这个“闪电”两次击中,他们双双出现掉棒失误,连预赛都没通过,在鸟巢9万多名观众的注视下,可以说出了一次大洋相。

  盖伊,又是盖伊!继男子100米项目中止步半决赛后,他个人在北京的第二次出场同样以惨败告终。本来罗德尼·马丁和特拉维斯·帕吉特在前两棒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如果不是后面两棒出了问题,美国队理应轻松晋级决赛,毕竟美国队在过去21届奥运会上拿到了17枚金牌。但正是当完成第三棒的戴维斯·帕顿准备将接力棒递给盖伊时,已经起跑加速的后者竟然没有接住,红色的接力棒就这样尴尬地落在了地上,盖伊也就此放弃了比赛。

  失意无比的盖伊,不仅将两手空空地离开北京,甚至连一次决赛都没有资格参加。“我要承担全部责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盖伊说,“是我让大家失望了。我从来没有在接力比赛中出现过掉棒的失误,我和帕顿就接棒这个动作练了整整一周,一次失误也没有。”而帕顿也在赛后勇于承担责任:“我知道我的职责是将接力棒传到泰森手上,但是我没有做到,我以为他已经接住了,随后就放手了,棒子掉到了地上。”

  这是美国男队自1988年以来第一次无缘奥运会4×100米冠军决赛,当时美国队也是在预选赛阶段就遭淘汰。雅典奥运会上,科比·米勒和莫里斯·格林之间的传递失误也让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折戟沉沙,只获得一枚银牌。

  短短25分钟之后,美国女队同样也在4×100米比赛的最后一棒出现失误,劳琳·威廉姆斯没能接住托里·爱德华兹的接力棒。与男队不同,威廉姆斯像疯了一样回头捡起落在地上的接力棒,拼尽全力跑向终点,但已经无法挽回美国队排名垫底的命运,这是美国女队自1948年奥运会以来第一次未能进入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子4×100米决赛上,威廉姆斯因为起步太早,而没能接住马里昂·琼斯的接力棒,而使美国队的夺冠梦想化为泡影。

  对于这次掉棒,威廉姆斯赛后表示大惑不解:“看上去这是一次漂亮的传递,接力棒就在那里,但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它落在了哪里,反正都不是我们的责任。”倒是爱德华兹和盖伊一样将责任揽在自己头上。“如果有人要要责怪我,没问题,我承担所有的责任。”

  横扫千军的牙买加男女队双双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这两枚金牌似乎也已成了他们的囊中之物。对他们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是:男子项目的卫冕冠军英国队同样未能晋级决赛,他们的最后一棒皮克林起步太早,在规定的接棒区外接棒,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