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刘翔退赛让我失去感觉 他的地位无可动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鸟巢报道 整场比赛太轻松了,而罗伯勒斯最后的表现也过于平静,这种平静简直叫喜欢捕捉精彩镜头的摄影师们抓狂。得到一个奥运会的冠军头衔,却不像一个奥运会冠军该有的表现,罗伯勒斯曾把夺得一块奥运金牌当作自己一生的梦想,但当此刻梦想成真的时候,他的表现有些令人匪夷所思。

    视频-罗伯斯没刘翔未尽全力 希望他回来和我抗衡

  “我当时非常镇定。”夺冠以后的罗伯勒斯显得有些疲惫,他说,“自从奥运会开始以来,我就尽量让自己放松、再放松,我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而且,现在的我依然非常松懈,夺冠以后也没有任何狂喜的感觉。”罗伯勒斯的理由是自己太过放松,但这样的回答很难让人满意。没有刘翔的比赛,对于古巴人来说就像失去了兴奋点,没有任何人足以刺激他跑出更好的成绩,除了他的中国偶像。在罗伯勒斯心里,刘翔的地位,从来都是无可动摇的。

  “刘翔,我想不光是我一个人说,我还想代替所有在这个项目上的人说:刘翔一直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运动员,更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对手。”就像每一次与人说起刘翔的时候一样,新科奥运冠军的脸上充满了敬畏的表情。“他在场的时候,无论他在哪一条跑道上,你都能感觉得到他,他的气势是不需要眼睛看到就能感受得到的。刘翔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发挥得非常好,如果你想要打败他,你就必须先突破你自己,这也是唯一战胜他的方法。”

  而这一次,没有了刘翔的罗伯勒斯感觉自己就像不战而胜,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两个大卫——大卫·佩恩和大卫·奥利弗,他们与罗伯勒斯的差距,就好比短跑赛场上,其他选手们之于博尔特的差距,毫无悬念可言。博尔特因为两破世界纪录而激动地拍打胸脯,而罗伯勒斯过线之时却是寂静无声。

  “他退出比赛,这让我也失去了应有的感觉。”当罗伯勒斯刚刚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之时,刘翔也正处在自己最好的状态,这种棋逢对手的境界正是每个高手所渴望的。然而,一场意外到来的伤病致使两个惺惺相惜的朋友失去了交手的机会,不仅刘翔心有不甘,罗伯勒斯也深陷其中难以自拔。“对运动员来说,受伤是难以避免的,可因为受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尤其是奥运会这样重大的赛事,那一时刻无疑让人心碎。”罗伯勒斯严肃地说,“我知道刘翔对中国意味着什么,我只能说,我祝福他,并且希望他尽快恢复健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